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周鸿祎:手机公司初期全员持股

古晓宇

2014年12月26日14:2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周鸿祎:手机公司初期全员持股

  发内部邮件阐释做手机想法并回应质疑

  周鸿祎资料图。京华时报记者徐晓帆摄

  “带上AK47,跟我到南方做手机!”昨天记者了解到,360董事长周鸿祎在一封内部邮件中向员工解释了与酷派成立合资手机公司的想法,并称合资公司创业早期将全员持股。

  上周,360公司宣布投资4亿美元与酷派成立手机合资公司,进军智能手机市场。对于重回手机市场的原因,周鸿祎在内部邮件中表示,基于360大数据的研究,随着跟手机连接的硬件设备数量和种类急剧增多,手机操作系统上的网络安全威胁将会越来越严峻。同时中国大多数手机厂商相对缺少安全领域产品和技术的长期积累,确实很难抵御大数据时代频频突发的安全威胁。“我们要在移动互联网上把安全做到极致,就必须自己做手机,这样才能深度介入操作系统底层,在此基础上构筑真正的手机安全”。

  此外,对于手机市场已成红海,360进入太晚的质疑,周鸿祎称,中国互联网从来没有过蓝海,互联网就是冲浪,谁都不可能永居潮头。“现在做手机就是打一场规模战,只要你像硬件厂商一样有成熟的产品设计和供应链,有可控的成本和稳定的品质,加上互联网企业在用户体验上的不断创新,为什么不成功?”

  周鸿祎还表示,合资公司会拿出相当大的比例作为股票期权池,在创业早期实现全员持股。“带上AK47,跟我到南方做手机去!”在邮件的最后,他向360的员工发出了动员的号召。(记者古晓宇)

(责编:牛春燕(实习生)、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