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原创

网友吐槽联通三大消费陷阱:坑你没商量

2014年12月17日11:22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2月17日电 (张歌 实习生牛春燕)近日,新华社曝光联通消费陷阱的报道,引发广大网友热烈吐槽。网友中激愤者有之,无奈者更甚,但是渴望归还合法合理的自身权益的诉求最为真切与强烈。

就像某位网友点到的,联通此次凑巧“坑”的是一位记者,事件能被曝光并引发关注,如果只是一位普通用户,想要引起关注并促成问题的解决将只能看其“运气”了。

众多遭遇哑巴亏的用户均列举自己受害经历,主要来看有以下三大手段:

其一,捆绑销售或私开业务。很多网友反映,在中国联通办理业务时会被设定各种限制,有时会被开通一些莫名其妙的业务。

天津网友“我很快樂8”诉苦:“天津联通装宽带还必须开两张4g卡,要不就装不了宽带,霸王条约啊!”

此前,《人民日报》批评运营商霸行时也提到,在用户3G转4G业务时,中国联通就要求用户必须“净身出户”。而对于用户并不需要的业务,很多客服人员也会为完成业绩私下“帮”用户开通,用户知道了再“帮”用户取消,如果不知道则只有被“偷钱”的份儿。

其二,停机不停费。网友诟病较多的还有各种包年包月业务,明明业务到期不再使用,客服却会在用户想要重新办理业务时“提醒”用户要补交欠费,不知道欠费还会被请上“黑名单”。

其三,清零容易销户难。手机流量月底清零的做法近来越来越受广大网友诟病。每到月底毫不犹豫清零,而当用户想要注销原号办理新号时,却被各种“停机三月方可注销”“停机交费保号”等业务束缚手脚。

在人民日报、新华社等央媒连续曝光后,中国联通回应称:已成立专项调查组进行调查,并将进行全面清理管理漏洞工作,持续改进服务质量,限时对媒体和用户关切的问题进行回复并给予满意解决。

然而对于众多网友来说,最终关注的还是问题能否得到真正的解决。据统计,在发表观点的众网友中,九成以上的网友对问题能否得到实质性解决持悲观态度。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