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中兴V5红二代为何能够占领千元机市场?

宋海健

2014年12月15日08:26    来源:泡泡网原创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兴V5红二代为何能够占领千元机市场?

  回顾2014年,在4G网络与国产厂商崛起的双向趋势下,手机市场迎来千元智能机大混战时代,红米的出现,打破了以往千元机性价比低、受众低端的局限,开创了千元机新局面。而对于在今年秋冬甫露身影便受到业界和消费者看好的中兴V5 Max和V5S来说,千元机市场大有可为,拥有更多的市场前景和创新机会。

  千元智能机高质比拼

  于2014年10月23日,在北京朝阳区竞园艺术中心发布的“红二代 青春正能量”中兴V5系列秋冬产品发布会上,中兴通讯执行副总裁、终端事业部CEO曾学中携团队带着新的产品——中兴V5 Max和中兴V5S盛大亮相,着实让媒体和用户兴奋了一把。作为中兴V5系列的第二代产品,这两款千元双4G新机在上一代V5的基础上进行了全面的升级,搭载高通64位四核处理器,内部用料讲究,做工扎实,边缘合缝严密,扣件非常紧密,丝毫没有因为千元机的价格而偷工减料,强悍的硬件配置,加以极致的拍照体验,让这两款机器在上市之初便吸引了一大批粉丝的拥簇。

中兴V5红二代为何能够占领千元机市场?

  如今,智能手机已经成为了人们生活、工作、娱乐、交流的重要载体,在全国智能用户不断增加的趋势下,需求的多元化与个性化也以几何倍数增长,随着越来越多的国产手机厂商加入到千元智能手机制造大军当中,人们对千元智能机的想象也愈发明晰起来。

  作为千元机阵队当中的先锋力量,中兴V5 Max和V5S之所以能够一举成名,一方面源于硬件做工的精良,从另一方面来说,功能上的交互性和个性化,也是其能够快速吸引目标消费群体的重要因素。

  nubia UI 2.5,是专门为中兴V5系列定制的基于Android 4.4的全新UI,它给用户带来了一种全新的体现,在易用的基础上,纤细轻薄的触感和年轻时尚的视觉感相得益彰,而手掌锁屏的功能设置更是巧妙,任一界面只要手掌张开轻轻搭在屏幕上,就可以锁屏与息屏,让用户在使用的过程中,充满了一种未来感受。

  在过去一年里,千元机对手机厂商意味着70%的购机用户,而随着人们品牌意识的增强,千元“山寨机”也最终将被功能更完善,服务更强大的千元品牌机所替代。有第三方人士分析,在目前手机市场越来越饱和、竞争越来越激烈的情况下,厂商只有找到自己的的特色,吸引相应的客户群,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据一席之位。

  凝聚圈子力量

  不管是掀起发烧热的米粉,还是精益求精追求极致工匠精神的魅族,抑或是曾经把“情怀”置于无上地位的锤子,如今,手机营销已经不仅仅是卖产品,而更多的,是向消费者传递一种生活方式和生活态度。

中兴V5红二代为何能够占领千元机市场?

  如果说人生的主色是单调的黑白色,那么中兴V5 Max就是为青春增添亮色的调色板,以“红二代 青春正能量”为主题的中兴V5新品发布会,可以说将这点诠释到了极致。明晰的用户定位——年轻一代,准确的外观把控——靓丽多彩的产品,强大的拍照功能——堪比单反机的拍照功能……诸多亮点让这两款产品在短时间内博得了青年一代的热捧。

  据《环球时报》最新的调研表示,中国智能手机成长已经从全盛期进入了品类细分期,市场占位大格局已定,几大手机厂商的角逐也从市场的粗放式占领进入了细分领域阶段,即使是在智能手机用户市场已经饱和的状态下,其每年的换机率依然保持在每年三、四亿的数量上,而2014年4G业务的发展又给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带来了一个很大的增长空间。

  如何在这一巨大的市场中占据一席之位?对于中兴V5智能手机来说,定位精准,找到了属于自己的用户圈子,是其奠定、巩固千元机皇位置的重要因素。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