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运营商>>中国移动>>各地移动

代理商管理的“CEO” ——记石家庄移动“榜样员工”李艳辉

2014年12月04日16:2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代理商管理的“CEO” ——记石家庄移动“榜样员工”李艳辉

   谈到代理商管理,她的眼中就绽放出特殊的光芒,她善于归纳和总结,针对社会渠道管理形成了自己独特的管理论。

   她细化了基础管理,不仅做了代理商档案记录,还帮助代理商明确“代理角色”,并针对不同星级代理商制定不同的发展及管理策略。她通过人情管理来开展工作,代理商是公司业务发展的合作伙伴,因此要通过角色互换来跟代理商协助代理商开展工作。她搭建了资源共享平台,通过积极和终端平台沟通让终端平台为代理商提供更多的硬件支持,促进双方合作的达成。

   沉默代理商的“唤醒者”

   阳光特许厅是一个刚刚起步的代理商,每月自然人流带来放号量仅为几十张。作为阳光特许厅的业务指导,李艳辉不仅做到了日常的业务指导和服务提升,她还主动帮助代理商进行市场调研。通过多次对阳光特许厅周边环境的调研,她协助该厅制定了小区覆盖计划,以阳光特许厅为中心覆盖周边小区的便利店,并向西延伸至新火车站。小区覆盖计划实施后,仅仅半年时间,阳光特许厅的放号量已经达到了400张。

   “帮着代理商做工作就是给公司做工作,只有把代理商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情,才能最终实现代理商和公司的共赢”。她这样对我说。值得一提的是,阳光代理商不是个案,还有很多的刚刚起步的代理商在她的指导发展下成为独挡一面的中型代理商。正是因为如此,她在同事们口中有了一个响亮的称号——沉默代理商的唤醒者。

   疑难问题的“手术师”

   2014年4月一天,盛世腾鑫代理商突然连续接到了20多个无线座机不知情购号和违规业务投诉,面对短时间内的连续大量的投诉,代理商乱了手脚,找到李艳辉寻求帮助。

   李艳辉先对代理商进行了安抚,然后找出了被投诉的号源分布,发现这些投诉号源有一个共同特征:入网时间相同或相近,为了进一步查清情况,她并迅速联系资料室进行了底单调取。无线座机是归属于铁通的业务,她又进一步联系了铁通公司工作人员并与其深入沟通,铁通人员通过资料对比及数据分析判定为这是铁通公司另一无线座机代理商的恶意投诉。为了维护双方代理商的利益,她又充当矛盾调解人使两个代理商握手言和。看到问题得以圆满解决,她像下了手术台的医生一样长舒了一口气。

   活泼开朗的“老顽童”

   李艳辉平时是个热心肠,遇到生活中的困难和业务方面的疑惑,大家都爱找她,并亲切的称她为李婶。抛开工作,李婶还有着不为人知的一面,她爱唱歌、爱演讲、爱玩爱笑,同事也会戏称她为“老顽童”。

   还记得校园营销营销表彰会上她深情款款的诗朗诵带给我们多少心灵的震撼;还记得新年晚会火红的开场舞带给我们一场视觉的盛宴;还记得她匠心独运的手工作品给中心拿回的“巧手睿智”一等奖……太多太多,时间只是徒增了年轮,却没有带走她年轻的心。

   面对工作,她有着最简单的观念。她说:“我就想哪怕是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也要把钟撞响”。她说:“想想这一天的工作,觉得对得起公司给的工资我就能安心的睡着”。她说:“不贪图代理商的任何东西是把渠道工作做好的诀窍”。这些话,质朴无华,细想起来,却有醍醐灌顶之感,给人以力量又让人警醒。

   李艳辉做的这一切,对她自己来说,是再寻常不过的事情,可就是这寻常的事情,顺畅了流程、拓展了业务、温暖了人心。她又是如此的不寻常,她用认真、责任把简单的工作做成了不简单。未来的日子,她还会继续用“寻常”的光芒照亮石家庄移动员工前进的方向!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