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4G信号好任性 一进地铁就歇菜

赖伟行

2014年12月04日08:35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4G信号好任性 一进地铁就歇菜

  大家才用上3G手机没几年,去年开始又大踏步进入“4G时代”。然而,不少广州市民近日反映,部分运营商的4G网络不够稳定,一有“风吹草动”,表现甚至还不如3G网络——昨日,本报记者就作了实地调查对比,发现进入地铁站这样的空间后,有些运营商的4G信号马上“任性”地消失无踪。

  文、表/广州日报记者赖伟行

  地点一:珠江新城

  昨日中午时分,记者首先来到珠江新城西塔,实地测试发现,在西塔一楼,4G网络的网速在下载速度方面约为3G网络的8倍,而上传速度更是与后者不属一个数量级。

  不过,记者一进入珠江新城地铁站,该运营商的4G信号马上消失,变为3G网络。

  地点二:体育西路

  记者昨日在该地点测试发现,在地铁站外测得的4G网络网速,在下载速度方面非常给力,几乎是3G网路同一指标的30倍。

  不过,当走进地铁站不到10秒,4G信号就已经变为3G信号,“降格”后的网速也不如另一运营商的3G网速。

  地点三:广州塔

  广州塔是地标性建筑,平时有不少游客。记者实测发现,该处在地铁站外的4G网络与3G网络的网速差距最小。

  而进入地铁站后,另一运营商的3G网络信号有所加强,4G信号转为3G的网速则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降。

  地点四:客村

  客村地铁站在高峰期人流位居全市各地铁站的前列。记者昨日在该站点测试就发现,在地铁站外的4G网络速度虽然不算太快,不过进入地铁站内以后,仍然能够搜索到4G信号,并且从原来的满格降为两格,站内的4G网络速度也是昨日测试五个地点中最高的。

  在客村地铁站内,3G网络的网速则较差,4G的优越性能充分体现。

  地点五:江南西

  江南西地铁站位于海珠区的核心商圈,人流量同样不少。昨日下午,记者在地铁站内外实测就发现,4G网络在地铁站外的表现同样非常给力,不过一旦进入地铁站内,网络信号也就很快变为3G,相较而言,3G网络在地铁站内外则保持较强的稳定性。

  记者实地测试也发现,3G网络目前的整体网速稳定性相对较好,而4G网络则因地点的不同,在网速上有不小的差别。

  ■市民心声

  不能上了4G丢了2G

  市民贺先生发现,从去年以来,原来通话质量很好的2G号码不时出现突然中断的现象。他希望运营商不要急着推4G而忽略了2G网络。

  高楼信号强度有待提高

  市民王先生表示,4G和3G在高楼的信号持续性还有待提高。他住在28楼,每天上下班乘坐电梯时,不用说4G信号,就连3G信号也收不到。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