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运营商推流量银行 创新中求变

且菲

2014年11月28日16:50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运营商推流量银行 创新中求变

  11月25日,中国联通在2014移动互联网流量创新峰会上推出了一款流量创新经营产品“流量银行”,一时令业界哗然。这款产品,可让你随时查询、存取和购买等流量,用不完的流量还可转赠他人,此模式完全打破运营商固有流量经营模式。据中国联通宽带公司流量经营中心总经理周华介绍,流量银行自11月18日推出测试以来,目前已有80万用户。

  目前三大运营商均在开发相应的产品,争抢流量市场。本月,中国电信推出了流量宝,这是一款以流量币为核心的互联网流量经营平台。当前流量宝已实现了三网(电信、移动、联通)手机流量兑换、流量赚取以及转赠等功能,并支持Chinanet、CMCC WIFI免费上网、海外流量兑换。流量宝已逐步完成合作伙伴、用户及自身的互动合作,流量经营生态圈逐步形成。

  而中国联通推出的“流量银行”也极具创新。它既是一个针对3G、4G用户的流量管理交易平台,它打破了三大运营商的界限,所有运营商的用户都可以参与其中。记者下载“流量银行”后看到,用手机号登录后可随时查流量、存取和购买流量,用不完的流量还可以送朋友。还可以参加企业推广活动免费赚流量。未来,用户甚至还可拿第三方积分(如信用卡积分、超市会员积分等)与兑换流量,用流量来购物结算,真正实现流量的货币化功能。

  中国移动也将在年底推出“融合通信”业务,其最大卖点在于WiFi下发图文、语音信息可能不再需要付费。这意味着手机发送短信计量时代马上要到来。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