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酷派百亿打造新品牌ivvi

吴辰光

2014年11月26日08:36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酷派百亿打造新品牌ivvi

  当华为、联想、小米等争抢中国第一之时,老牌本土劲旅酷派也有了大动作。近日,酷派联合渠道商斥资百亿元打造全新手机品牌ivvi,加码中高端市场。这种由企业、高管和渠道商共同出资成立新品牌的模式在业内尚属首次。酷派欲借此在国内手机市场新一轮洗牌中占据制高点。

  高管领衔创立ivvi品牌

  据了解,ivvi是由酷派两名高管打造创立的一个新品牌,定位于中高端时尚手机,提出了在中高端市场替代国际品牌的目标。

  目前,ivvi品牌已经注册了“酷派移动科技公司”专门运营。酷派移动科技公司由酷派、酷派两位高管以及渠道商三方共同出资近10亿元成立,该公司在市场、品牌、财务、人员等各方面都将跳出酷派原有体制而独立运营。未来几年,酷派移动科技公司计划持续投入近百亿元巨资打造ivvi品牌。

  酷派副总裁张光强指出, ivvi品牌手机将聚焦中高端市场的精品化路线,与酷派既有品牌Coolpad实现差异化。ivvi的面世,将进一步拉低洋品牌的市场号召力。

  需要指出的是,酷派前不久已成立了电商公司,运营“大神”品牌,此番创建ivvi新品牌,是酷派重塑渠道体系的重要内容。

  加码中高端市场

  随着ivvi品牌的创立,旗下的首款产品同时面市,首款手机命名为酷派新K1,采用双面流光宝石镜面屏幕,其防刮伤能力与普通屏幕相比提升了5倍。厚度和重量分别为5.9mm和110克,方便用户携带。

  值得一提的是,酷派此前打造的高端机型“大观”系列也将纳入酷派移动科技公司运营,其品牌名也将随之更改。酷派大观系列是酷派的高端旗舰商务机型,如今在国内已拥有数百万用户。在大观系列纳入ivvi品牌之后,酷派移动科技公司的中高端基因也将变得更浓。

  酷派内部人士向北京商报记者 透露,酷派原计划于今年底推出的高端旗舰手机大观5也会易名,以酷派移动科技公司首款高端产品身份上市推出。ivvi新品牌也有望借此正式吹响进军中高端市场的号角。

  有观察人士指出,在酷派之前,华为、OPPO、联想等国产厂商近一段时间来也开始向中高端市场发起新一轮的冲击,甚至蚕食掉三星等的市场份额,多款国产旗舰级机型成为“爆款”,这有望改写长期以来国产手机“有销量、无品牌”的尴尬局面。

  入局“中国第一”争夺战

  据透露,酷派移动科技公司已完成了组织架构的搭建,成立了统一操盘团队,销售、研发的中高端团队已全部实现独立,质量系统全部独立,所属体系将完全按照中高端市场的规律来进行作业管理,同时实施完全不同的考核机制。

  作为我国拥有产品研发、生产、制造全线能力的手机厂商,酷派此前确定了以运营商、电商、社会化渠道三种模式为突破的发展路线。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以来,华为、小米、联想、OPPO等国产厂商积极争抢“中国第一”,甚至向三星、苹果发起挑战。在重塑渠道完成后,酷派自然也不甘示弱,加入了中国第一大手机厂商的争夺战。

  酷派移动科技公司称,ivvi手机将成为酷派加速布局社会公开渠道、建立厂商一体化渠道运营新模式最重要的产品系列,这将弥补酷派以往的短板,为其迎来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可以说ivvi品牌也是酷派明确回归精品化路线聚焦中高端市场之后最重要的转型实践,这是酷派继公司从寻呼机向智能终端转型、2008年运营商重组之后的第三次重要变革。

  酷派董事长郭德英表示,在过去,酷派的手机渠道以运营商渠道为主,后来酷派打开了电商渠道并跻身三强,今天ivvi全新品牌的问世,意味着酷派正式完成了对社会公开渠道的布局,同时也奠定了酷派回归产品精品化的路线,这对酷派三驾马车并行发展有着重要的战略意义。“手机行业竞争日趋激烈,但我们对ivvi手机抱有很大的信心和决心,酷派领跑4G之后的路依然漫长,如何进一步提高ivvi品牌的影响力并抢占高端市场,是酷派的又一个挑战。”

  北京商报记者 吴辰光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