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为万物互联打基础 ZigBee统一标准出台

2014年11月25日09:38    来源:中关村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为万物互联打基础 ZigBee统一标准出台

  移动互联时代,物联网(Internet of things,IOT)技术得到长足发展,伴随万物互联概念在各行各业中的逐步渗透,大量的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新模式不断涌现,推动生产制造和人们生活变得更加智能、便捷。现在,为了进一步提升物联网设备间的互通性,ZigBee联盟(ZigBee Alliance)近日宣布将其无线标准统一命名为ZigBee 3.0标准。

为万物互联打基础 ZigBee统一标准出台

  整合物联网标准框架

  如何实现高效的设备间通信,一直是制约物联网设备快速发展的一大问题。对此,ZigBee 3.0的发布让这些标准得以统一。ZigBee3.0标准让用于家庭自动化、连接照明和节能等领域的设备具备通信和互操作性,因此产品开发商和服务提供商可以打造出更加多样化、完全可互操作的解决方案。开发商可以用新标准来定义目前基于ZigBee PRO标准的所有设备类型、命令和功能。

为万物互联打基础 ZigBee联盟统一标准

  物联网时代来临

  ZigBee联盟总裁兼首席执行官Tobin Richardson认为,ZigBee协议是实现万物互联这一目标的关键推动力,而覆盖更广泛的ZigBee 3.0标准将进一步实现了不同设备间的无缝通信,从而使我们能够为用户提供更强大的功能。

  据悉,ZigBee 3.0覆盖了广泛的设备类型,包括家庭自动化、照明、能源管理、智能家电、安全装置、传感器和医疗保健监控产品。它同时支持易于使用的DIY设备以及专业安装系统。基于IEEE 802.15.4标准、工作频率为2.4 GHz(全球通用频率)的ZigBee 3.0使用ZigBee PRO网络,以便为最小、功耗最低的设备提供可靠通信。目前基于ZigBee Home Automation(家庭自动化)和 ZigBee Light Link的ZigBee Certified认证产品可与ZigBee3.0互操作。

下一页
(责编:牛春燕(实习生)、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