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预计明年全球连网设备总数将增至49亿台

子聪

2014年11月15日09:12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预计明年全球连网设备总数将增至49亿台

  【赛迪网讯】11月15日消息,据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预计,2015年全球消费者使用的连网设备总数将达到49亿台,比2014年增加30%;预计到2020年时,消费者使用的连网设备总数将增至250亿台。

  物联网已经变成业务转型的一股强大力量,各行各业和社会各阶层都将感受到它的影响力。

  Gartner副总裁Jim Tully表示:“由云、移动、社交和信息等因素带动、物联网推动的数字转型将对很多现有业务构成威胁。它们别无选择,只能去迎接物联网,就像当初的IT消费者化一样。”

  物联网市场的迅猛拓展将提升其经济影响,消费者、市政府当局、医院和其他一些领域已经找到使用物联网技术的新方法。Gartner估计,物联网支持的服务开支总额将在2015年达到695亿美元,到2020年的时候,将进一步增至2630亿美元。

  消费者设备将推动物联网设备总销量,而物联网市场大部分收入都将来自企业设备。Gartner估计,2015年消费者领域的连网设备总数将达到29亿美元,估计到2020年的时候将增加到130亿台。汽车领域的物联网设备数量增长最快,估计它明年的增长率将达到96%。

  从行业的角度来说,制造、工具和运输将是2015年使用率最高的因素,届时正在使用中的连网设备数量将达到7.36亿台。到2020年的时候,这些因素的排名将发生一定变化。公用事业排在第一位,制造和政府支持分别排在第二位和第三位。物联网设备的总销量将达到17亿台。

(责编:牛春燕(实习生)、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