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王建宙谈微信电话本:运营商只需放下语音包袱

岳明

2014年11月14日08:18    来源:C114中国通信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王建宙谈微信电话本:运营商只需放下语音包袱

   在今天下午出席某公开活动时,中国移动前董事长王建宙表示,腾讯推出的 “微信电话本”对运营商话音业务并非是毁灭性的替代。

  王建宙说,微信电话本对语音业务的替代,不是像“数码照片”对“胶卷”一样的毁灭性的替代,而是一种演化。目前,运营商正在进行的4G业务,也在进行基于数据的4G通话,运营商也会做这一类的业务。

  王建宙表示,当前的微信电话本对运营商的语音业务,肯定存在竞争。但就其本质而言,这一产品还是基于运营商数据之上的业务,用户在使用这一产品时,还是会使用运营商的数据服务,因此是完全可以双赢的。

  王建宙认为,微信的使用越多,运营商越赚,因为现在已经进入流量经营时代;类似于微信电话本的IP电话,运营商做起来更加得心应手,只需要放下语音包袱。

  但现实的情况是,运营商流量收入的增长幅度能否抵消话音业务收入的下滑。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