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揭秘明星手机:看似销量不佳其实闷声赚钱【2】

2014年11月12日08:47    来源:飞象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揭秘明星手机:看似销量不佳其实闷声赚钱

  但事实并非“神说要有光就真的便有了光”,如小内前面所说,明星手机真正的目标受众其实相当有限。如果明星自身都没有足够大的粉丝基数,那这手机销量也就更难保证了。比如“蓝色骨头”,崔健大叔有限的粉丝们根本啃不动,他本人后来也改口说做手机主要是推广个人品牌不是纯为了销售产品。芙蓉姐姐号称备货有50000部的“女神手机”,在亚马逊月销量仅为两部。作为草根偶像,强悍到创业做手机的老罗目前也就卖了十万部出头,更何况“赤手空拳”的芙蓉姐姐呢。不过,这还不算最惨的,水木年华也整了部100 手机,非但没有引起什么波澜,反而很快就连合作厂商百分之百的官网上都找不到任何信息了,不是乘以100就可以复制1加的成功的。

  估计是看到此前这些同胞们磕得头破血流,还有自家粉丝们对于定价的敏感关注,庚Phone走得比较慎重。去年11月,定价2999的庚Phone“很小心”的安排了5000部黄色限量版在亚马逊首发,最后还是销售一空了。但这昙花一现之后,各大平台上很快就没了庚Phone的踪影,甚至制定官方微博给出平台其实也早已下架,据说是所有库存都销售一空了。那么,问题来了,性价比坑爹的庚Phone凭借部分铁杆粉丝的捧场,最后赚了多少呢?我们保守点,以8000部的销量为例,(2999-1499)*8000=12000000!纳尼?仅凭差价便可立赚毛利1200万?这可是韩庚年收入的近一半啊。虽说减去各种成本之后估计还剩数百万的净利润,但这样的模式,简直就是“四两赚百万”。

  怪不得哪怕前面“蓝色骨头”、“女神手机”都黯淡地销声匿迹了,周杰伦手机也要赶紧再出第二代呢,它们坚持也有坚持的理由。在大家都以为明星手机是亏本赚吆喝的情况下,其中的佼佼者却闷声发了大财,其中的奥秘令人深思。

  说到最后,我们可以发现,既然这波明星手机浪潮里可以有小赚一笔的佼佼者,那热衷捞金的明星们怎么会轻易放开这个领域。我们试想一下,如果能有大厂愿意合作,主流配置加上深度定制的明星元素ROM,依旧少量生产发售但价格稍微公道一点,不就是锤子手机了么。所以,明星们还是高价低配,少量向铁杆粉丝发售,来“闷声发大财”吧。

上一页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