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诺基亚手机正式更名微软Lumia NOKIA写入历史

齐琳 曲忠芳

2014年11月08日08:56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诺基亚手机正式更名微软Lumia NOKIA写入历史

  继在Facebook、Twitter等海外社交网站更名后,昨日,诺基亚手机在中国最大的社交网站微博上也正式弃用“诺基亚”品牌,更名为“微软Lumia”,由此,诺基亚这一经典品牌在手机领域成为历史。

  诺基亚官方微博已启用了“微软Lumia”名称,并连续发布了两条微博确认了此消息,并配以Lumia多款机型拼搭的图片。就在前一天,中国工信部网站曝光首款“微软Lumia”品牌的智能手机新品获得了入网许可。在此之前,诺基亚法国已率先采用新名字,在主流社交平台上的账户均更名为“Microsoft Lumia”。

  据了解,去年9月,微软斥资72亿美元收购了昔日手机巨头诺基亚的手机业务,此笔交易于今年4月正式完成。诺基亚甩掉手机包袱后变成一家通信设备厂商,而微软获得了“诺基亚”品牌的十年使用授权,但对收购来的诺基亚手机业务持续进行着自己的“改造”。诺基亚手机业务成为微软在芬兰的全资子公司,命名为“微软移动设备”公司。随后,微软对诺基亚手机业务进行裁员,涉及员工超过1.2万名。与此同时,在CEO萨蒂亚·纳德拉“移动和云为先”的战略改革中,“诺基亚”品牌不断遭到弱化,微软在品牌宣传和产品推广中均避免使用“诺基亚”,而改称为“微软Lumia”,试图在手机市场中建立微软自己的品牌。值得一提的是,微软收购而来的低端功能手机产品仍持续使用“诺基亚”品牌。另有消息人士称,虽然出售了手机业务,但诺基亚公司自身对手机市场似有卷土重来之意。不过,短时间内,“诺基亚”品牌从手机市场退出已是板上钉钉的事情。(记者 齐琳 曲忠芳)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