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中国通信制造业需要5G标准【2】

柏铭

2014年11月08日08:37    来源:飞象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通信制造业需要5G标准

  今年以来随着中国手机企业的发展,中国手机品牌占据的市场份额逐渐上升,市场调研公司StrategyAnalytics的统计数据显示,中国厂商如今已合计占有了全球智能手机市场38%的份额,超过三星电子和苹果的市场份额总和。随着中国手机企业走向国际,专利诉讼将是中国手机企业不得不面对的问题,但是由于高通在3G标准和FDD-LTE上的强势地位中国手机企业只能继续向高通缴纳专利费。

  2011年据调查公司Canalys数据HTC在美国市场占25%的市场份额成为美国市场第一大智能手机企业,但是因为苹果发起对HTC的专利战逐步衰退,至今HTC都无法再次崛起,由此可见专利对中国手机企业走向国际市场的重要性。

  积极参与制定5G标准,和欧洲合作排除美国企业,将有利于中国进一步提升在国际通信标准中的专利地位,为我们的手机制造业保驾护航。

  中国是一个制造业大国,国家已经提出了向中国创造转变的战略,3G和4G标准制定的成功经验将有助于我们在制定5G标准的时候赢取更多的专利权,实现中国创造的转型目标。

上一页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