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苹果召回Plus被指是谣言:有人装500个应用

晨曦

2014年11月06日14:40    来源:光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苹果召回Plus被指是谣言:有人装500个应用

苹果召回Plus被指是谣言:有人装500个应用

  最近,有关苹果可能召回128GB版本的iPhone 6 Plus手机的消息,让广大果粉十分不安。据称,在安装的应用软件数量过多的情况下,手机系统会出现崩溃死机。

  不过,美国科技新闻网站9to5Mac引述苹果消息人士称,召回手机的消息纯属谣言,另外同样的问题早在iOS6时代就已经存在,但是为何苹果没有解决问题,令人生疑。

  召回手机的报道来自《BusinessKorea》媒体。据报道,在iPhone 6 Plus手机所使用的TLC闪存芯片中存在稳定性问题,会影响手机的正常运行和使用,如果这一硬件问题被证实,苹果可能会召回所有已经上市销售的iPhone 6 Plus。

  不过,9to5Mac网站引述苹果消息人士称,上述报道纯属猜测,并不准确。

  该网站称,早在iOS6操作系统时代,苹果手机用户就遭遇了十分类似的崩溃死机问题,这一问题并非和iPhone 6 Plus手机或者其搭载的iOS8系统有关。

  该网站称,目前导致手机系统崩溃的原因尚不明,不过苹果公司内部可能已经知道有这样一个BUG存在。

  不过,这家网站的说法同样遭到了业界人士的质疑。如果这样的一个BUG存在于iPhone的几代产品中,而且苹果已经知晓它的存在,那么为何不迟迟修改错误呢?

  业内人士分析称,这一BUG可能不仅限于iPhone 6 Plus手机,只是这些手机的用户可能在网络论坛反映问题更积极而已。

  在苹果公司的技术支持论坛上,已经有大量用户在反映这一问题。从用户报告来看,在安装软件数量过多(比如超过500个)的情况下,手机崩溃问题更容易出现。

  不过一位媒体人士在报道中也表示,他自己的手机安装的软件数量只有100多个,但是同样发生了崩溃问题。另外一个安装了80多个软件的iPhone 6 Plus用户则表示,尚未遇到这一问题。

  两款新手机上市之后,均曝出不少的问题,然而苹果采取了缄默的态度,这让更多谣言不胫而走。

  之前,iPhone 6 Plus曾经出现弯曲门事件,长期使用导致屏幕和手机结构弯曲,但是许多用户发现,最新批次的iPhone 6 Plus手机发生了重量和结构的细微变化,苹果有可能在主动解决弯曲故障,但是对于苹果丝毫不表态,不少果粉十分不满。

  目前有关iPhone 6 Plus在软件数量过多的情况下崩溃,以及是否修正了弯曲鼓掌,苹果均未表态证实。

(责编:牛春燕(实习生)、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