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16MP对8MP 三星Note 4/iPhone 6比拍照【2】

2014年10月30日08:32    来源:中关村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6MP对8MP 三星Note 4/iPhone 6比拍照

  两款产品的拍照硬件解析

  三星GALAXY Note 4的后置摄像头光圈值为F/2.2,虽然同类产品中有一些光圈值达到了F/2.0甚至F/1.8,但F/2.2也已经足以应对弱光环境下的拍摄需求。我们知道在同一拍摄环境下,ISO设为定值,则光圈越大快门速度越快,因此也就能更好地抑制手持拍摄时手抖导致的画面模糊。

16MP对8MP 三星Note 4/iPhone 6比拍照

  三星GALAXY Note 4配备160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

16MP对8MP 三星Note 4/iPhone 6比拍照

  三星GALAXY Note 4搭载智能光学防抖

  此外需要留意的是,三星GALAXY Note 4搭载了OIS光学防抖组件。OIS的英文全称是Optical Image Stabilizer,直接的字面翻译就是光学图像稳定器,它的工作原理也比较简单:通过手机镜头内的陀螺仪侦测到微小的位移,然后将信号传至微处理器,处理器则开始计算需要补偿的位移量,通过补偿镜片组,根据镜头的抖动方向及位移量进行反向的补偿,从而减轻因手抖产生的图像模糊。一般而言,光学防抖的作用在光线不足的拍摄环境(室内或是夜拍)中非常显著。

  苹果iPhone 6的后置摄像头感光元件单位像素点尺寸达到了1.5μm,虽然与HTC One的2μm还有一定差距,不过相比市面上大量的1.12μm和1.4μm的CMOS相比,单位的像素要大一些。这样的结果就是每个像素接收光线的能力更强,暗光下的成像表现要更优异。

16MP对8MP 三星Note 4/iPhone 6比拍照

  苹果iPhone 6摄像头主要参数

  当然不要忘了苹果iPhone系列手机摄像头的软件算法优化是相当出色的,即使它们从不拼多么高的像素值,但可以看到无论是色彩表现还是细节的清晰度都十分理想。至于光学防抖,苹果将其应用到了更大屏的iPhone 6 Plus上,比较遗憾。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