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小米3手机不到一月就坏 送修两次未修好【2】

2014年10月29日08:37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小米3手机不到一月就坏 送修两次未修好

  小米3手机使用不到一个月,手机主板就坏了,还有网友发帖留言说,用了不到3个月主板就坏了;还有消费者用了半个月,手机就出现无法开机等问题,需更换主板。武先生,手机主板的使用寿命一般是多久?这些消费者购买的手机的主板是不是存在严重的质量问题?

  武高汉:按照新消法的规定,凡符合退货条件的,要给消费者退。凡符合换货条件的,要给消费者换。凡符合修理条件的,那么要给消费者修理。在国家的三包规定里头有一个优惠消费者的政策,消费者购买手机了,七天之内出现任何问题,即包括不符合退的条件,那么消费者也可以把这个货退掉。那么这是对消费者的一种优惠,那么15天之内出现任何问题,包括不符合换货条件的,那么消费者也可以要求换。但是经营者现在有一种误读,误读什么呢?在整个保修期内,七天之内你要出了问题我给你退,过了七天对不起概不退了,15天之内,出了问题,我给你换,过了15天,对不起,我就概不换货,只能给你修理,那么这是对三包规定的误读,也是对消法的一种不正确的解读。我个人认为这个问题关于主板的问题应当给消费者退货。

  消费者购买到这样的产品时,一定要维修两次,损坏第三次时,才能更换新机吗?现在能否要求更换新机?

  裘叶:目前这个移动电话的国家三包规定确实是这么规定的,就是说如果你手机在保修期内出现问题的情况下,你是可以进行维修,但是它是在维修两次以后仍然不能正常使用的,确实是可以更换同型号、同规格的移动电话主机,所以他的这种回答我认为没有什么问题,但是就从法律上没有什么问题,但是从个人消费者来说可能他会对此非常难受。

  当记者问到故障原因时,小米客服回复,电子商品的质量没办法保证,不知什么时候就坏了,再次询问时,客服回复,没有办法解释清楚故障原因。不知道主板哪里出现了故障,又如何进行改进,如何保证下一批产品的质量?两位也都曾购买过手机,作为消费者,这样的答复能令两位满意吗?

  武高汉:我觉得现在缺少了一个评判机构,因为消法是原则的规定,凡符合退货条件的,那么现在它符合不符合退货条件呢?主板发生问题是严重的质量故障,在三包期内,而且时间还不长,发生这样的问题就一再强调让消费者只能修理,并且去等待那个修理两次仍不能正常使用,方可换机,还不提退机。那么我认为这样的理解与法律的精神不相符合。现在这种状况,我个人认为应当满足消费者的要求,给消费者退机。

上一页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