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小米3手机不到一月就坏 送修两次未修好

2014年10月29日08:37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小米3手机不到一月就坏 送修两次未修好

  新买的小米3手机,使用不到一个月突然无法开机。消费者以为是软件问题,送修后得知需要更换主板,询问故障原因,小米客服回应“无法解释”。《天天315》本期聚焦:小米3手机,怎能如此脆弱?

  央广网财经北京10月28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天315》报道,新买的小米3手机,使用不到一个月突然无法开机,消费者以为是软件问题,谁知送修后得知需更换主板。手机连续送修两次,至今还没取回。手机如此脆弱,叫人如何放心使用?

  主板是手机中的一个非常重要的部件,主板质量的优劣直接关系到手机的工作性能。四川消费者邱先生,今年9月19号在四川广汉市一家手机专卖店里,购买了一台小米3手机,邱先生很喜欢这款手机,回到家后就将旧手机里的重要资料全部转存到新购买的小米3手机中,然后因工作需要,他还安装了一些需付费购买的应用软件。手机用了不到一个月突然无法开机,他以为是软件问题导致的,谁知送修后得知需更换主板。

  邱先生的普通话说的不太好,他的爱人给我们打电话投诉时说,邱先生在得知手机主板使用不足一个月就坏了需更换后,即气愤又无奈。

  邱先生说,因为担心手机更换主板后,手机中储存的所有资料都会丢失,还有付费购买的应用软件可能还需再重新付费安装,他在手机送修的这几天都没有睡好。等到取机时,发现手机仍然无法开机,开始维修人员还说可能是没有充电的缘故,结果充电后,还是无法开机,他说自己当时就和维修人员争吵起来,并要求对方给他更换新机,但争吵了一段时间后,维修人员只答应给他一部备用手机。在这之后,他又联系小米客服,得到的答复也是不能更换新机。

  小米3手机使用不到一个月,手机主板就坏了,这主板的质量也太差了,那么邱先生买到的手机有没有可能不是正品手机,而是假货呢?记者接到投诉后,先以消费者的身份拨通了小米官方客服的电话,记者核实到的信息是,邱先生的小米3,确实是官方正品手机。

  邱先生的手机已经送修两次,第一次更换主板后不能开机,现在已经是第二次送修,手机至今还没有取回来,小米3的主板是否存在严重的质量问题?为什么小米官方客服只能查到1次维修记录?现在能否申请更换新机?记者继续以消费者的身份向客服核实相关问题。

  第一次维修,送修时间是在10月18号,邱先生10月22号接到维修人员的电话,说手机已经维修好,可以取机了。维修了5天,小米官方竟没有维修记录,只有10月22日一次的送修记录,那从现在开始,邱先生的手机还得坏两次,才能申请换新机。

  维修了几次的问题,我们会继续调查了解,现在需要重点关注的问题是,手机主板怎能如此脆弱?使用不到一个月就坏了!昨天下午我们的记者又再次拨通了小米官方的客服电话。

  小米客服的意思是,电子商品的质量没办法保证。小米3主板,使用不到1个月就坏了,到底是技术有限,还是品控太差?记者又再次询问故障原因。

  客服回复,没有办法解释清楚故障原因,不知道主板哪里出现了故障。记者注意到网上也有网友发帖留言说,买了一部小米3手机,用了不到3个月主板就坏了;还有网友说,自己买的小米3用了半个月就出现无法开机等问题,需要更换主板。还有媒体报道,有消费者的小米2手机,用了3个月坏了2次,也想更换主板,但小米授权的维修点的工作人员答复,换三次主板还没修好,才可以换新机。为什么小米手机的主板会如此脆弱?是技术有限,还是品控太差?我们也希望小米能尽快找到故障原因,找到解决办法,能严控产品质量,别再出现如此脆弱的主板产品。

  好的,今天和我们连线的两位节目嘉宾是,经济之声特约评论员、中消协原副秘书长武高汉,和北京潮阳律师事务所律师裘叶,现在我们就和两位嘉宾一起来讨论相关问题。

下一页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