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中国铁塔省级分公司陆续挂牌 公司将分“三步走”

2014年10月20日08:35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铁塔省级分公司陆续挂牌 公司将分“三步走”

  记者17日从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获悉,其超过半数的省级分公司于近期已选定办公场所,并完成了工商登记注册。从10月中旬开始,中国铁塔各省级分公司将在全国陆续挂牌运营。

  中国铁塔公司总经理佟吉禄表示,尽管前几年铁塔等相关基础设施共建共享取得明显成效,但要从体制上解决问题,需要成立专业化公司以集约的方式推进建设。目前,中国铁塔公司正与三家电信运营商研究接手新建铁塔、室内分布系统等通信基础设施,有的省已就部分新建项目达成协议。

  佟吉禄透露,未来铁塔公司将“三步走”,即第一步在2014年年底前形成对增量铁塔、站址资源及附属设施的新建能力;第二步完成对三家电信企业相关存量资产的注入和收购;第三步引入民间资本实现混合所有制,在此基础上择机上市。最终目标是致力于成为国际一流的通信基础设施综合服务商。

  中国铁塔公司是新成立的国有大型通信基础设施综合服务企业,注册资本100亿元,由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分别持有40.0%、30.1%和29.9%的股权。经营范围包括通信铁塔建设、维护、运营;移动通信基站机房、电源、空调配套设施和室内分布系统建设、维护、运营及基站设备维护。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