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运营商卖力推4G 通信展上寻不到3G手机

赵莹莹

2014年09月25日09:30    来源:中国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运营商卖力推4G 通信展上寻不到3G手机

  即使不太懂得什么是TD-LTE,也不妨碍在聊天中蹦出几次“4G”。2014年中国国际通信展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开幕,记者发现,4G的红火延续到了展会上,参展商扎堆展示4G,观众则一股脑寻找4G手机。

  运营商卖力推4G

  “3G的竞争还没结束,4G的竞争已如火如荼。”这句话,用于形容三大电信运营商的境地再适合不过。作为通信展上位置最抢眼的三大运营商,自然将4G的竞争战场拉到了展会上。中国移动在主展区中拿出了50余款最新4G智能终端与16款最新商用的LTE芯片,让观众现场体验4G的速率。中国电信则摆起了声势策略,不停地用扩音喇叭号召观众去体验4G产品。

  有趣的是,不仅参展观众一股脑地体验新款4G手机,许多品牌参展方的工作人员,也趁着空闲去三星柜台上一睹Galaxy Note4的“真容”,琢磨着该不该追赶潮流换部新机。

  健康设备扎堆“秀”专业

  除了扎堆的4G手机,看似和通信关系较远的智能健康设备,也成为通信展上又一个竞争激烈的区域。可以测试运动数据的手环、检测代谢率和脂肪率的体质分析仪、监听腹中胎儿胎心的胎语仪、让孩子戴在脖子上的运动追踪仪……各种可穿戴或不可穿戴的健康设备,令人眼花缭乱。

  记者发现,和知名品牌昂贵的价位相比,这些由小公司生产的健康设备,售价要便宜许多,通常在400元到800元之间。“总有人想买些不贵的设备,我们就是要抓住这部分群体。”一家设备厂商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责编:李春朋(实习生)、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