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铁塔公司:垄断背影下的乙方思维能走多远【2】

陈志刚

2014年09月16日08:18    来源:飞象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铁塔公司:垄断背影下的乙方思维能走多远

  当然,对此,铁塔公司并非没有考虑到,并且也给出了解决方案,即要:在充分调研论证、摸清用户业务需求。

  当然,“董事会的成员主要是来自于三家运营商,三家运营商对铁塔的成本构成非常清楚,合理的利润应该是什么样的利润,董事会是最清楚的”

  这也是一个制度保障。所以,铁塔公司的“董事会不会允许管理层形成垄断的价格,我们在公司制度设计上就做到了这一点。”

  三、铁塔公司的三板斧:政府、政府还是政府

  基站建设存在的巨大难题之一就是“选址难,租金高”。

  对此,铁塔公司采取的办法依然是比较传统的方法,即“全力依靠和争取各级地方政府和主管部门、电信企业、产业链参与方等各方的支持”。

  其中,政府和主管部门的支持,自然是政策资源支持为主。

  在过去的十多年里,各地省市政府和通信主管部门出台的有关支持运营商基站建设的指导意见和与三大运营商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已经汗牛充栋。

  不过衔玉而生的铁塔公司也的确很难以不依靠政府。所以,把各级政府放在第一位是实务之举。

  电信企业的支持,自然是应该包含两方面的意思,一是要理解和支持,对于特殊的覆盖需求如果不能满足,自然要理解;而是要在成本上予以支持,租金高的问题自然可以解决,需求可以满足。

  产业链各方,应该不包括消费者,因为这属于三大运营商的用户,况且应对基站辐射的悠久传言,解决用户的投诉问题,自然不属于铁塔公司关注的事情。

  以上,既是对铁塔公司首次总经理会透漏的一些信息的整理,有失偏颇之处还望谅解,毕竟观察者只能观察到一个侧面,而不能像局中人能见全貌。

  接下来,铁塔公司最重要的工作就是要完成5000英才的大聚义,这恐怕是第一步要完成的工作。期待铁塔公司能够给我们这个行业带来新的变化9。

上一页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