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工信部有望本月发放第四批虚拟运营商牌照

2014年09月11日08:33    来源:飞象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工信部有望本月发放第四批虚拟运营商牌照

  在工信部发放第三批虚拟运营商牌照后,中国虚拟运营商总数已达到25家。根据有关消息,第四批虚拟运营商牌照有望本月发放。

  在日前举行的2014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新闻发布会上,工信部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表示,“目前移动通信转售业务试点牌照发放工作还在进行中,预计下一批名单很快就发放”。这也是工信部发放的第四批虚拟运营商牌照。

  闻库表示,尽管试点申请受理时间截止到2014年7月1日,但审批需要一个过程。按照相关规定,参与移动通信转售业务试点的企业数量并无限制。据相关媒体披露,目前有超过200家企业申请。

  据了解,截至上月底,工信部共向25家企业发出移动通信转售业务牌照,共计3批,其中不少已发布170手机号段以及各项增值服务。

  据中国虚拟运营商产业联盟秘书长邹学勇透露,第四批虚拟运营商牌照有可能为:海航、富士康、联想、海信、平安、民生、星美、凤凰、海尔、小米、263、优酷、鹏博士等企业。

  据了解,作为2014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亮点之一,虚拟运营商将首次集体亮相,并推出手机流量转换、办号、品牌发布等多项服务。中期集团、乐语通讯、分享通信、苏宁互联、天音通信、国美极信、巴士在线、迪信通通信、连连科技、北纬通信、三五互联等虚拟运营商将展示包括移动电商、移动金融、健康管理、移动传媒、零售商场、移动办公等18个领域业务。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