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如想取得成功 苹果iWatch需做好7件事

周超臣

2014年07月31日08:21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如想取得成功 苹果iWatch需做好7件事

  谷歌Android Wear的发布,围绕该操作系统打造的生态环境的圈地运动已经开始,但是市场反响并不那么积极。而作为Android的死敌,苹果的一举一动备受瞩目。各方消息都表明,苹果今天必将发布其首款智能手表。那么,它是否能够破解目前智能手表平庸的表现呢?近日外媒分析称,苹果至少要做好7件事儿才能获取成功,你认为呢?

如想取得成功 苹果iWatch需做好7件事

  ▲苹果iWatch概念图(图:CNET美国)

  一、首先必须是一块表

  即iWatch应该具备传统腕表的一些功能,比如显示时间、日期甚至闹钟等。但是这不意味着iWatch必须拥有传统腕表的外观设计,显然它可以大胆运用苹果的创新精神,但是一定要令人“印象深刻”,这就像一堆男女谈恋爱,第一印象至关重要。

  二、允许用户个性设置

  彰显个性和个性是人们佩戴腕表的初衷,假如是看个时间,现在几百块钱的手机就能代劳。所以,某种意义上,人们选择手表是因为它天然是一件装饰品的同时,它象征了佩戴者的社会地位或个人形象。人们能够接受无论何人都能使用同样设计和配置的iPhone,但是未必能接受撞表,正如人们讨厌撞衫那样。所以iWatch应该针对不同的用户退出不同的设计,并允许用户深度定制自己的UI,这是让用户表达个性的捷径。

  三、成为设备的枢纽

  当前的智能手表在功能上其实是被阉割了的,更多的功能是沦为手机的第二块屏幕或是附属品,这其中的价值就大打折扣了。而如何让iWatch成为主角是关键,比如成为手机、汽车、智能家居的控制枢纽,而这对苹果显然不是难事,它向来喜欢在iOS生态圈周围筑起一道围墙,然后在围墙内打通苹果各设备和平台间的通道,今年的WWDC无疑是最好的诠释。或许未来你可以用手表接打电话、发短信、下载HealthKit健康应用、控制家电的开关和温度等。

  四、核心功能+杀手级应用

  iWatch需要一个讲一个美丽动人的故事,告诉用户,为什么人们需要iWatch智能手表?而当下的智能手表没能回答这个问题,所以卖不出去。答案其实显而易见,它需要拥有一项足够打动人心的核心功能,不管是什么,总是,它需要让消费者对它产生依赖。当然,我们常说的杀手级应用是构成这个故事重要的情结和魔力。

  五、方便用户,更智能操作

  更加智能的人机交互或许是iWatch应该努力实现的,而不是傻傻分不清的手动操作,加大对自动识别的力度,当然语音操作是必然的选项,只是我不想再调戏傻妞一样的Siri了。所以,我们需要的是一个快准的执行力,当然,能在iWatch上干的事情不要交给iPhone,它必须独立而独特。

  六、解决续航问题

  有时候我认为,iWatch哪怕仅仅解决了目前智能手表的短续航问题,就可以毫不迟疑的赢得消费者的青睐。目前的智能手表,且不说那短的要命的续航,三四天一充电的悲剧,关键是每次充电都要摘下来,这不是手表应该具备的最差的表现。如果iWatch能达到1个月的续航,并且具备Qi无线充电功能,它将大放异彩,否则,苹果就没有必要推出它了。

  七、只在需要的时候想起它

  我们期待iWatch在大多数时候只需要躺在手腕上什么都不用做,只在需要的时候才会让人想起。对手表来说,大部分的时间它都会静静地待在手腕上,只需要当来了通知或者你需要操作的时候才会抬起手腕用它,当然,它最好能够自动识别内容的重要性,紧急通知紧急提醒,不紧急的内容定时推送,而不是随时提醒。

  以上是我们基于目前智能手表存在的一些不足,以及我们渴望拥有的功能,当然不可能全部概括,毕竟苹果招募的顶级医疗团队会赋予iWatch什么功能,我们还一无所知,并且,它或许也不可能尽善尽美。但是只要有一项功能能够戳中用户需求,它就将取得成功。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