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小米首次公布产品销量 小米4难改“饥饿营销”

2014年07月22日23:15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22日电  (赵超)小米公司今天在京连续发布小米4手机、小米手环、MIUI6等多款产品。其中,小米手机4被誉为“小米公司创业四年的代表作”,有16G与64G两个版本,价格分别为1999元与2499元。小米手环的定价仅79元。

    当天,小米公司首次对外公布了前三代机型销量:截至今年7月,小米1系列共售出790万、小米2系列1740万、小米3系列1050万、红米1800万、红米Note 356万。

    小米4难改“饥饿营销”

    小米4是首款使用金属材质的小米手机,在外形做工方面有诸多突破。

    据小米公司董事长雷军介绍,小米4钢制边框从一块309克的钢板到最终成型19克的精致工艺的边框,加工过程长达 32个小时。

    雷军用“一块钢板的艺术之旅”形容小米手机4制造过程,并称“小米4的多项工艺均超越了苹果手机”。

    据了解,小米的代工厂也为小米4投入重金来满足雷军对产品的苛刻要求。据现场介绍,为了小米手机4的生产,富士康投入了12亿元的新增设备,赫比投入了7亿元的新增设备,共计19亿元来支持生产工艺复杂的小米4。

    从硬件配置上看,小米手机4搭载高通骁龙801四核 2.5GHz 处理器,并拥有3GB的LP-DDR3内存,配备5英寸1080P全贴合屏幕,以及后置1300万与前置800万F1.8大光圈 / 80度超广角索尼相机,3080mAh锂离子聚合物电池。

    这次发布的小米4手机,暂不支持4G功能。据悉,支持移动4G TDD LTE与联通4G FDD LTE网络版本的小米4,要等到今年9月才会推出。

    在供货方式上,虽然雷军再三强调将尽可能增加产能,保证前两个月产量能达到100万台。但从当天发布会现场反响来看,短期内小米4很难打破“饥饿营销”的局面。

    MIUI 6系统8月发布

    当天,雷军现场还发布了小米首款智能手环,除了运动、睡眠与智能闹钟等功能之外,小米手环与安装了安卓4.4版本以上MIUI系统的小米手机实现了互通,小米手环可以作为用户的身份ID,支持手机免密码解锁。雷军透露,基于MIUI云服务,未来还会有更多的小米手环功能可以不断实现。

    同时,小米董事长雷军宣布经过四年发展,MIUI用户已超过6500万。

    雷军介绍称,2010年8月MIUI发布至今,经过197周迭代更新,小米已建立起一套自己的生态系统。目前小米应用商店、游戏中心、主题商店日均下载量超过3500万次。2014年上半年,小米分发给开发者的收益达1.74亿元。

    此外,雷军还宣布将于8月16日发布业内瞩目已久的MIUI年度新版本——MIUI 6。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