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中国移动能增加iPhone的销量吗?

文良

2014年07月21日08:48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移动能增加iPhone的销量吗?

  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公司将于7月22日发布第三季度财报,华尔街分析师们预期该公司第三季度盈利成绩骄人,因为在中国移动4G网络的帮助下iPhone销量强劲。

  苹果公司还计划于今年晚些时候发布更大屏幕的iPhone,届时将可能让一些新的和现有的3G用户转用中国移动4G服务。中国移动4G网络的成功可能在今年下半年驱动中国市场iPhone 6设备需求呈井喷之势。

  苹果盈利成绩将能超过华尔街分析师预期吗?

  华尔街分析师预期苹果第三季度盈利约合每股1.23美元,营收380亿美元。投资者们将密切关注iPhone的销售数量,因为这是苹果营收和毛利的主要来源。上个季度,苹果售出4370万部iPhone手机,获得了260.6亿美元营收,这个数字是苹果公司总净销售额的57%。华尔街分析师预期第三季度iPhone销量将达到3500万部,比上一年同期的3120万部多12%。

  投资银行和基金公司已经上调了苹果股价预期至每股102美元到115美元。

  过去12个月,得益于强劲的营收成绩以及市场对“苹果将推出新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计算机”的各种猜测,苹果股价涨了60%。该公司财务状况良好,较行业平均值现金余额多,债务水平低。

  中国移动4G网络可能进一步增加iPhone销量

  苹果最大的增长机会在中国,苹果iPhone越来越受中国消费者的喜爱。中国已经是苹果第三大市场,苹果在中国年营收254亿美元。苹果预期随着中国移动4G网络的铺开中国未来将为其提供更强劲的销量数字。

  中国移动正利用iPhone吸引高端客户注意力,让他们使用4G服务,从竞争对手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那里夺回流失的客户。虽然4G客户目前仅占中国移动7.873亿客户的近1%,但这部分客户每一位都能给其带来三倍于其他每一位客户所能带来的年营收。中国移动想要通过成本极具竞争力的4G数据计划让4G网络用户达到5000万。

  今年中国移动将斥资约417亿元人民币发展4G技术,并设立超过50万个4G基站,信号覆盖中国340个城市。调研公司Canalys预期2014年4G智能手机将售出1.401亿部,未来两年还将分别达到2.309亿部和3.185亿部。

  据悉,中国移动已经售出超过1200万部4G智能手机,并计划在年底前售出1亿部4G智能手机。今年2月中国移动已经拥有134万4G用户,该公司董事长奚国华曾表示大多数4G用户都用iPhone。如果这1亿智能手机用户的一部分用iPhone,那么苹果将进一步拉开其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高端部分与三星的距离,并获得大量营收。

  总结

  继3月所在季度苹果盈利成绩创下纪录新高后,投资者对苹果股票的信心越来越足,再加上盈利超过预期、苹果高管们发布900亿美元股票回购计划、红利增加等,这些都使得个人和机构对苹果普通股的兴趣越来越浓厚。借助中国移动4G网络,苹果iPhone在中国销量增加可能提高公司下半年的盈利成绩。今年晚些时候更大屏幕的iPhone 6的发布,中国市场压抑的iPhone需求可能有助苹果和中国移动的销售额和盈利增长。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