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屏蔽伪基站垃圾短信 移动全面升级SIM卡

黄艾明

2014年07月16日08:19    来源:南方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屏蔽伪基站垃圾短信 移动全面升级SIM卡

  近日,不少中国移动用户接收了一则短信通知,提示他们可以升级原有手机SIM卡(又名USIM卡)。通知表示,新版手机 SIM 卡更安全,可有效识别伪基站、防止信息泄露、远离垃圾短信骚扰。

   南方网通信讯 7月15日消息 近日,不少中国移动用户接收了一则短信通知,提示他们可以升级原有手机SIM卡(又名USIM卡)。通知表示,新版手机 SIM 卡更安全,可有效识别伪基站、防止信息泄露、远离垃圾短信骚扰。

   家住越秀区的李小姐日前收到了移动发来的短信,隔天就前往运营商营业厅更换新卡。李小姐告诉南方网记者,由于她的手机号用了较长时间,常被垃圾短信困扰,因此在收到换卡信息就打算立即更换新的USIM卡。李小姐向记者出示新版的电话卡,可以看到,更换的USIM卡与原来的电话外观上没有区别,但芯片部分的面积更大了,并增加了4G的标识。营业厅工作人员向南方网记者介绍,新版USIM卡同时兼容2G/3G/4G网络。但如果用户没有办理4G套餐,也可以使用USIM卡,对原套餐不影响。

   南方网记者从广东移动内部人士处了解到,与传统的SIM卡相比,USIM卡芯片具备高等级的加密功能,增加了网络双向认证功能。安全性和保密性的提高使用户信息等重要内容不易被破解和窃取。对于伪基站发出的垃圾短信,新型USIM卡能更好地将其屏蔽。

   据介绍,USIM卡的存储容量增加到128KB,在电话簿中最多可存入1000个电话号码,在管理联系人方面更智能。值得关注的是,USIM卡还支持NFC移动支付等手机应用。目前,广东移动推出的NFC-USIM卡可将银行卡、羊城通、会员卡、积分卡、企业门禁卡等集成在一张卡里,用户可以在屈臣氏、全家、OK便利店等45万台POS机上使用手机完成支付。

   目前,市民可以到各大沟通 100 服务厅办理换卡,在7月份内可免费办理更换。除了前往营业厅现场更换,广东移动还提供了、“自助终端换新卡”、“免费快递换新卡”和“DIY换新卡”等方式办理换卡的业务。

   相关资料

   USIM(Universal Subscriber Identity Module)是指用户全球识别卡,也叫做升级 SIM。除能够支持多应用之外,USIM卡还在安全性方面对算法进行了升级,并增加了卡对网络的认证功能,网络双向认证功能可以有效防止黑客对卡片的攻击。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