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北京公交免费WiFi难连接遭吐槽:上网靠运气【2】

2014年07月15日08: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公交免费WiFi难连接遭吐槽:上网靠运气

  此外,记者还乘坐了两辆57路,但均未在车上搜到含有“CMCC”的WiFi信号,对此,车上的售票员解释称,“车上并未配备无线网络发射器,57路只有部分车辆开通了WiFi。”所以乘客无法在这些公交车上搜索到网站。

  乘客吐槽

  想上网靠运气 没用过几次

  对于公交车上的无线上网体验问题,记者随机采访了10多位经常乘车的乘客,其中有一半的乘客称,自己都不知道公交车上可以连接无线网。其余的乘客要么只在免费期使用过,要么只使用过寥寥几次。

  “刚开通的时候比较新鲜,连接过几次,网络差的可以!想要在公交车上上网,完全得靠运气。”经常乘车的卢先生称,自己在免费期间曾经用过几次公交无线网,但是信号时好时坏,有时刚成功连接自己就已到站要下车,之后也不再使用。

  经常乘车上下班的孙小姐称,自己使用公交无线网主要是由于无聊想在车上看视频打发时间,但网络速度一般连视频网址打开都困难,试了两次均以失败告终后,自己就没再用过公交WiFi。

  各方回应

  免费试用期仅3个月

  对于公交WiFi开通后的网络问题,记者拨打了公交集团的热线电话,工作人员解释称,目前车辆上的无线网络均由中国移动负责,网络问题需要询问中国移动。

  随后,记者又拨打了移动客服热线,接线的工作人员解释称,免费的公交WiFi试用期为3个月,之后就开始收费管理,市民可以订制专门的套餐使用无线网。至于信号不好的问题,这名工作人员称可以记录下来问题,然后向公司反馈。

  正在调试 两周后开新外网

  今天上午,记者联系了北京一路热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公司的一名工作人员称,此前部分公交车上开通覆盖了CMCC的移动网络,但开通使用后,由于上网信号差、网络不稳定等诸多问题,目前公交车上已经不再使用CMCC网络。

  但部分车上能搜索连接到信号,可能是局部的CMCC信号能覆盖到,出了该区域后就没有了CMCC信号,所以网络不稳定。

  这名工作人员称,目前公交车上使用的是16WiFi无线网络,正在调试阶段,所以可能会有信号不稳定的情况。

  对于车辆上的无线网络问题都在积极调试解决,目前也确实没有开通连接外网的服务,预计还有两周的时间才能正式开通公交车上的外网服务。

  今天上午,关于公交WiFi信号的问题,记者采访了金山网络公司的互联网专家李铁军。

  他称自己此前也曾使用过CMCC覆盖的公交信号,较其他公共场所开通的CMCC信号覆盖来说,稳定性确实较差。

  对此,李铁军认为,公交车因为一直是移动的状态,如果移动速度很快,肯定会影响到WiFi信号的接收,移动速度对WiFi信号的影响是目前公交WiFi最需要解决的问题。

  前不久,北京公交WiFi的运营商——北京一路热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称,8月前市民有望通过公交WiFi访问互联网。

  届时,乘客通过手机搜索名为“16WiFi”的无线热点名称,下载“e路WiFi”客户端并注册成功后,即可免费享受上网服务。

  据了解,北京地区已有9000余辆公交车安装了WiFi设备,今年年底之前,北京公交WiFi的覆盖车辆将达到12000辆,并且将覆盖部分远郊区线路。

上一页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