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微软首款智能手机,HTC造

蓝莲

2014年07月14日14:02    来源:IT之家 原创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微软首款智能手机,HTC造

   大多数HTC用户或许都知道2008年HTC推出了全球首款Android 智能手机:传奇的T-Mobile G1 / HTC Dream。这款手机对于HTC和整个智能手机市场都意义重大;不过这并非HTC历史上唯一的第一次。

  安卓垄断智能手机市场之前,微软的Windows Mobile平台也是许多智能手机厂商的选择。事实上,十多年前,HTC是推出了首款Windows智能手机。

  2002年10月,微软宣布了“微软智能手机软件”(非官方名称为Windows Mobile 2002),Windows Mobile 2002首批合作者包括三星、HTC、Sendo和Compal。HTC率先推出了使用Windows Mobile 2002平台的手机:Orange SPV,即HTC Canary。

  HTC Canary / Orange SPV(如图)采用2.2英寸176 x 220显示屏、132 MHz TI OMAP处理器、16MB RAM、32MB机身存储(支持MicroSD卡扩展)、1000 mAh电池。这款手机还具备可拆卸的VGA摄像头,可以访问OutlookIE和Media播放器等Windows应用。

  SPV的品牌在2007年终结,最后的型号为SPV E650,即HTC Vox(搭载Windows Mobile 6.0 Standard系统,具备侧拉的QWERTY键盘)。

  现在HTC近乎全都是安卓设备,不过它也没有完全抛弃微软,预计会在今年下半年推出WP8.1新机。(via:PhoneArena)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