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NFC读取银行卡信息 会威胁到你的存款吗

席龙飞

2014年06月20日09:50    来源:中关村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NFC读取银行卡信息 会威胁到你的存款吗

  NFC应用场景越来越多,而随着NFC手机的存在,蓄谋已久的移动支付也逐渐普及起来,我们拿NFC手机刷公交卡、坐地铁,现在带有IC芯片的银行卡也加入了NFC的大军中。前段时间有新闻曝出NFC手机可以读取银行卡信息以及每一笔的花费,这着实让不少用户惊出一身汗,既然能读取银行卡信息,那我的银行卡还安全吗?

NFC读取银行卡信息 会威胁到你的存款吗?

  NFC读取银行卡信息 会威胁到你的存款吗?

  首先手机读取你的银行卡信息,这事是真的。拿出一部支持NFC功能的手机,将你的银行卡贴在机身背后手机即可感应出你的银行卡信息。需要注意的是这张银行卡必须是带有IC芯片的闪付卡,普通卡由于是磁条卡因此无需担心。

NFC读取银行卡信息 会威胁到你的存款吗?

  可以读取的IC芯片卡

  手机能够读取你的什么内容呢?同银行的卡片能读出的信息含量不一样,有些银行卡可以轻易读出卡片余额、最近10笔详细交易记录、持卡人姓名甚至身份证头尾两位数,有些则只能读取卡号最后四位数等简单信息。

NFC读取银行卡信息 会威胁到你的存款吗?

  读取的银行卡信息

  NFC的相应距离是2-3厘米,也就是说只要将手机放在银行卡一边就可以获取你的银行卡信息,那么这样我们的资金也能保障安全吗?

  向作者提问标签:Android软件应用

下一页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