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NFC读取银行卡信息 会威胁到你的存款吗【2】

席龙飞

2014年06月20日09:50    来源:中关村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NFC读取银行卡信息 会威胁到你的存款吗

  读取信息不可怕 钱是安全的

  首先IC芯片卡中都有相应的安全模块,国内银行卡的安全模块技术主要从国外引进,保证了有效期、交易密码等敏感信息不会被写入芯片卡。而NFC只是读取银行卡中的部分信息,因此不存在银行卡被有心思的设备偷偷盗取。另外对于带有闪付功能的银行卡虽然无需密码即可实现支付,但是都需要我们通过手机确认,因此被盗取的风险很小。

NFC读取银行卡信息 会威胁到你的存款吗?

  IC卡演示

  事实上手机上读出来的余额和交易记录都来自于电子钱包,银行主账户的余额或密码并不能被读取。所以NFC手机虽然可以读取卡号和最近交易记录,但不能向外转账。

NFC读取银行卡信息 会威胁到你的存款吗?

  芯片条

  其次由于只有芯片卡才能够读取,对于还在使用磁条卡的用户来说,这些问题更不用担心。另外相比于磁条卡,芯片卡还有不易被复制的可能性,即便是有了以上信息,别人也无法通过复制卡的形式黑掉你的银行卡。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