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黑莓最新季报公布在即 业绩是否实现反弹令人期待

丹-凯布林格

2014年06月20日07:19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黑莓最新季报公布在即 业绩是否实现反弹令人期待

  据国外媒体报道,黑莓公司将于当地时间6月19日公布第四季度财报,而投资者对于这一份财报成绩单的期望值也是一如既往的低。此前黑莓公司首席执行官程守宗表示将工作目标放在扭转黑莓的困境之上,但包括笔者在内的市场分析人士都认为黑莓不可避免的在苹果和谷歌面前沦为“炮灰”,与此同时黑莓能否恢复其正常的盈利能力也是各方关注的焦点。

  曾几何时黑莓堪称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一霸,然而在这之后iPhone和Android手机的崛起使得黑莓的地位一落千丈。幸运的是黑莓对于自己的处境十分清楚明白,其也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以求“绝处逢生”,不过眼下黑莓所采取的种种措施能在多大程度上提升其形象和业绩仍然是一个未知数。

  不可否认的是近几个月黑莓给投资者所交出的成绩单已经没有那么“难看”了。今年5月份,黑莓将公司亏损的预期值下调了25%,其还将针对本财年度的亏损预期值下调近三分之一。不过黑莓在股市的表现并不理想,自今年3月中旬以来其累计跌幅已经达到14%。

  黑莓最近所公布的季报显示出现在的黑莓早已不是当年叱咤世界智能手机市场的霸主级企业了。营收跌幅高达64%且在过去六年中首次跌破10亿美元关卡。然而,如此这般的亏损业绩却要好于投资者先前对于黑莓的估计,而程守宗还在多个场合表示其所实施的内部开支削减计划已经取得了初步的成效。黑莓还表示在本财年度结束之前黑莓将获得一定的现金流盈余。

  笔者认为,尽管黑莓在智能手机市场已经是一败涂地,但其仍可以利用在物联网方面的优势为自己挣得一些利益和形象分。黑莓此前推出了Project Ion项目,黑莓实施该项目的目的在于建立一个自主的生态圈以用于搜集数据并向用户提供基于云端的服务。事实上苹果和谷歌也正在这一领域积极推进,因此黑莓所面临竞争的激烈性不言而喻。黑莓还有意在移动支付领域有所突破,而这也是建设更广范围生态圈的必经之路。

  本文作者丹-凯布林格(Dan Caplinger)是独立股票投资人,他还是美国知名财经网站The Motley Fool的撰稿人。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