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苹果业绩不佳 CEO库克面临考验

2014年06月18日14:03    来源:环球科技综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苹果业绩不佳 CEO蒂姆 库克面临考验

  据国外媒体Daily Digest News 6月15日报道,自接替乔布斯就任苹果公司CEO以来,库克面临苹果销售业绩下滑的巨大考验。

资料图

  在成为苹果公司CEO之前,库克一直承担着“幕后工作”。即使现在,他的名声也远没有苹果之父乔布斯来得响亮。在他三年来的领导下,苹果的销售量面临严重下滑。与2004到2013年平均每年40%的增长率相比,苹果公司在去年的增长率仅为9%。《纽约时报》的一份报告显示投资者们担心苹果再也无法达到其在2010到2013年间的增长量。甲骨文投资研究公司的首席市场策略分析师劳伦斯 巴尔特(Lawrence I. Balter)抱怨称:“库克只会告诉我们‘经典机型又卖不动了’。”

  为了应对苹果股价的下跌,蒂姆 库克采取了一系列应对措施:拆分股票、提高分红,甚至斥资900亿美元回购本公司股票。他同时积极推动苹果拓展中国市场,并成功收购了主营耳机业务的Beats公司——Beats的创始人,音乐教主Dr. Dre和吉米 艾欧文(Jimmy Iovine)也因此被苹果收入麾下。

  苹果公司总设计师乔纳森 艾维力挺蒂姆 库克,称他从未违背苹果以“创新”为核心的企业理念。尽管蒂姆 库克不像乔布斯一样事事躬亲,他同样在为苹果目前的危机寻找出路,并对外声称苹果几款值得期待的新产品正“准备上线”。据猜测,这其中可能就有备受关注的iWatch。(实习编译:陈燚垚 审稿:陈薇)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