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滾動新聞

小米華為爆發“口水仗”

劉夏

2014年09月29日08:46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小米華為爆發“口水仗”

  在和魅族多有齟齬后,小米董事長雷軍昨天又向華為榮耀業務部開炮。他建議華為高級副總裁余承東“拿出世界五百強的胸懷,認真管管華為終端的風氣”。余承東則回應稱“沒有黑小米”。

  昨天,雷軍在其官方微博突然隔空喊話余承東,“華為是中國企業的驕傲,因為華為的原因,我們對華為終端一些做法一直容忍。華為終端本質上不等於華為,某些人無節操的做法嚴重抹黑了華為的無比寶貴的品牌,讓每個人心疼痛!”

  他還同時建議余承東“拿出世界五百強的胸懷,認真管管華為終端的風氣,共同推動國內手機行業發展。”

  雷軍所指的是網友“IT華少”一條題為“小米4做工粗糙,不及榮耀6”的微博。

  9月26日,雷軍在微博發布了網友“IT華少”(認証為上海青青鳥旅游社導游)微博截圖,並問“這樣的黑稿,是哪位友商的杰作?”IT華少在微博上稱小米手機4芯片為省成本沒有進行“點膠”處理,因此認為小米4做工粗糙,不如華為榮耀6。

  “IT華少”的上述微博發表於9月17日。而在9月24日,小米網新媒體總監鐘雨飛曾專門對此做出回應稱,如果結構設計合理,點膠是沒有必要的。他還表示,iPhone的主板芯片,就沒有做點膠處理。

  對於雷軍轉發微博一事,華為榮耀首席聆聽官張曉雲稱是“妄自猜疑和做賊心虛的舉動”﹔華為榮耀業務部總裁劉江峰則稱雷軍“賊喊捉賊”。

  余承東在雷軍微博發出后表示,已經詢問了榮耀團隊,並沒有去黑小米!“沒有大氣量,無以成大器。”

  雷軍似乎要死磕到底,其回應道,小米方面“正在整理華為終端碰瓷小米的公關稿清單”,請余做出判斷。

  從小米因“1799”水軍大戰魅族,到魅族黃章和錘子科技創始人羅永浩發生口水戰,手機界的唇槍舌劍可謂激烈。官方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小米共銷售手機2611萬台,全年出貨量目標定為6000萬部。同期,華為全球智能機的出貨量為3427萬部,全年目標為8000萬部。

  (原標題:小米華為爆發“口水仗”)

(責編:張歌、趙超)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