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原創

2014年中國國際信息通信展覽會在北京開幕

2014年09月24日09:26    來源:人民網-通信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9月24日電  (張歌)2014年中國國際信息通信展覽會於9月23日在北京中國國際展覽中心順利開幕。工業和信息化部部長苗圩、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副會長王錦珍出席展會開幕論壇並致辭。開幕論壇由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尚冰主持。

信息通信產業作為推動經濟發展與社會進步的重要力量,發揮著越來越重要的作用。2013年,我國信息通信業繼續保持平穩較快發展的良好態勢。1至10月,全國電信業務總量累計完成11592.7億元。其中,移動電話用戶淨增1億戶。移動通信收入累計完成7277.3億元,比上年同期增長10.2%,在電信主營業務收入中所佔的比重從上年同期的73.8%上升到74.9%。市場格局持續改善,基礎設施建設穩步推進,互聯網應用迅猛發展。

中國國際信息通信展覽會是全球規模最大的ICT 展覽會之一,也是亞洲規模最大、最具影響力的世界級信息通信展。今年有近500多家展團、機構和單位參展,包括電信運營商、信息服務提供商,電信增值服務商、互聯網服務和內容提供商,互動娛樂產品開發商與服務提供商等。

苗圩在致辭中指出,近年來,通過實施“寬帶中國”戰略、大力促進信息消費、推動兩化深度融合,我國新一代信息通信技術加速普及,信息消費日趨活躍。在此背景下,2014年中國國際信息通信展覽會今日召開,將對促進信息通信業發展將起到積極的推動作用。

 

 

 

(責編:張歌、楊波)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