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2014不得不提的十大话题手机【10】

2015年01月14日09:06  来源:手机中国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原标题:锤子领衔 2014不得不提的十大话题手机

  产品名称:三星Tizen手机Z1

  话题:生态布局野心不小

  2011年,三星与英特尔合作推出了基于Linux的全新操作系统Tizen,希望能够建立起一个真正属于自己的操作系统平台,摆脱受制于Android系统的局面,今年夏天推出了首款搭载该系统的手机三星Z,定位中高端市场。不过Tizen系统的生态圈搭建并不顺利,导致三星Z这款手机的上市时间一再推迟。因此业界很大一部分人士对其并不看好,认为在Android、iOS为主导的市场中,其未来发展空间有限。

  而近日搭载该系统的另外一款新机三星Z1传闻将发布,从配置来看,三星似乎改变了Tizen系统手机的市场定位,将重点放在了低端市场。分析人士称,三星Tizen手机未来的计划,是要与同样定位低端市场的谷歌Android One手机展开竞争。

  不过似乎Tizen系统并非仅针对智能手机市场,其愿景是要创造一个通用平台,应用到手机、可穿戴设备、智能家居以及车联网等多个领域当中。目前谷歌与苹果也在智能可穿戴以及智能家居领域有所动作,未来Tizen系统能否在巨头扎堆的市场中脱颖而出依旧是未知数。

上一页
(责编:张歌、赵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