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联通三天内两高管被查

林其玲

2014年12月19日06:20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联通三天内两高管被查

  新京报讯 (记者林其玲)临近年底,中纪委“专项巡视”还在发力。继中国联通网络分公司副总经理、网络建设部总经理的张智江被调查后,12月17日深夜,中国联通官网宣布,根据中央第八巡视组移交的情况,宗新华涉嫌严重违纪,联通集团党组研究决定,免去其信息化和电子商务事业部总经理职务。

  宗新华是联通3天之内第二位被查的高管。

  12月15日,中国联通网络分公司副总经理、网络建设部总经理的张智江被调查后,联通旋即给予张智江免职处分。12月17日,中国联通再次宣布,根据中央第八巡视组移交的最新情况,宗新华涉嫌严重违纪,免去其信息化和电子商务事业部总经理职务。

  此前网传张智江因主管百亿网络建设投资,收取了企业贿赂,而主管电子商务的宗新华因何接受调查尚无消息。

  据了解,2013年中旬,中国联通对组织架构进行了调整,将信息化事业部和电子商务部进行合并,新成立“信息化和电子商务事业部”,由原电子商务部总经理宗新华担任总经理,该部门主要负责联通网上营业厅的运营。

  数据显示,中国联通2012年电子商务营业额实现人民币358亿元,同比增长55%,占比集团营收总额的14.38%,服务量承载比例达34%,2013年超过500亿元。目前,中国联通网上营业厅日均营业额超过1.5亿元。

  联通反腐风暴仍在发酵。据通讯业内人士称,张智江、宗新华被查后,联通的反腐风暴还将继续,中国联通市场营销部总经理熊昱已被举报。据悉,中央第八巡视组将在中国联通工作1个月,直到12月26日结束。

  中央巡视组进驻联通时,当时联通董事长常小兵也代表中国联通表态称,“巡视组将着力发现公司内部是否存在违纪违法、违反八项规定、违反政治纪律以及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行为等问题。”

(责编:值班编辑、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