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俄罗斯谷歌工程部关闭 苹果明年被禁是假消息[图]

小峰

2014年12月12日21:24    来源:TechWeb.com.cn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俄罗斯谷歌工程部关闭 苹果明年被禁是假消息[图]

  12月12日消息,谷歌将关闭其在俄罗斯的工程办公室(Engineering Office)。

  未来,谷歌计划让更多的在俄雇员专注于销售、商业合作、用户支持、营销和沟通领域。

  谷歌的一位发言人称,谷歌坚定不移地致力于为俄罗斯用户和客户服务,公司在俄罗斯有一个敬业的团队为用户和客户提供支持。

谷歌

  谷歌

  该发言人未就谷歌为何关闭俄罗斯工程中心及该中心的员工人数发表评论。

  《华尔街日报》评价称,谷歌这一做法是受俄罗斯政府一项即将出台的一项管理互联网公司数据处理做法的新法律影响。

  公开资料显示,俄罗斯将于明年生效的一项新法律要求,外国从事互联网服务的公司必须将俄罗斯公民的信息储存在位于本国的数据中心,苹果、谷歌、微软等巨头预计都将受到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不少媒体以讹传讹的“俄罗斯明年禁售苹果iPhone”其实是假消息。

  最初传播“俄罗斯明年禁售苹果iPhone”的人认为,苹果等公司无法在明年年初完成将俄罗斯用户数据迁移至俄罗斯本土的任务,而无法完成意味着iPhone可能会被禁售。

  但实际上,据TechWeb了解,所谓的“俄罗斯明年出台的新法律”并不会在明年初就强制外国互联网公司将服务器数据迁移执行到位,其实只是在明年初要求外国互联网公司宝报备服务器迁移进展,因此,无论从俄罗斯这项法律的效力来讲,还是从常识逻辑上来讲,俄罗斯禁售iPhone都是不大可能的。

(责编:赵超、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