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微软撤出功能手机市场 三星等厂商最受益

子聪

2014年12月10日09:23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微软撤出功能手机市场 三星等厂商最受益

  【赛迪网讯】12月10日消息,市场研究机构Digitimes Research相信,微软移动决定在一年半的时间里逐步撤出功能手机市场,此举最大的受益者将会是三星和国内的山寨手机厂商。

  从2014年第三季度开始,三星和国内山寨手机厂商一直在争夺微软移动撤出市场而留下的订单。Digitimes Research估计,微软移动今年每月可售出1000万部到1500万部功能手机。

  最近访问了国内的10多家山寨手机厂商和相关组件供应商之后,Digitimes Research估计山寨手机厂商在2014年下半年每月共可售出3500万部到4000万部功能手机,因此那些厂商完全有能力吃下微软留下的订单。

  虽然三星已经将重点转到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上面,但它从第三季度开始增加手机组件的订单;在提高自己的手机业务部的销售额的同时,它还想争取微软留下的部分订单。

  Digitimes Research称,由于联发科和展讯通信是山寨功能手机厂商最主要的两家芯片供应商,而且三星也在向展讯通信采购功能手机解决方案,因此这两家供应商也将因为微软移动的举动而受益。

(责编:牛春燕(实习生)、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