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微信众筹救人3天募款超20万 白血病女孩迎来希望

2014年12月09日1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微信众筹救人3天募款超20万 白血病女孩迎来希望

  眼下流行众筹买房,众筹投资理财,而在近几天的广州地产圈和媒体圈里,一条众筹救人的信息广为流传。上周五,多个广州地产媒体微信公众号火线发出同一份众筹救人倡议书,目标是帮助一位患白血病的9岁花季少女黄晓涵筹集治疗费用20万元。众多热心人士纷纷在自己朋友圈和老友群转发,一时掀起捐款热潮。从周五到周日的短短3天时间里,已经筹得善款超过20万元。

  微信众筹展现爱的力量

  这次众筹救人的受助对象,是一位来广州住院治疗的陆丰小女孩黄晓涵。由于家庭困难,晓涵来穗治疗一个星期,父母已经用尽了身上带的1.6万元,无钱再继续治疗。而素昧平生的热心病友和广州街坊及时伸出援手。而晓涵的病情经媒体报道后,也引起了不少热心人士的关注。在广州地产圈和媒体圈的众多热心人发起微信众筹救人活动和多位德高望重人士的大力推动下,捐款顺利展开。

  在众多捐款中,既有网友将微信钱包剩余的几十元随手转账捐出,也有热心人士慷慨捐出不小数目。据悉,目前个人捐款最高数额为5000元。截至12月7日晚12时,此次募捐共筹得善款182543元,其中银行转账130294元,微信钱包捐款45739元,现金6510元。加上恤孤会等公益机构的27300元善款,总捐款已经超出20万元。

  公益机构接力爱心传递

  在众多微信朋友圈发动众筹募捐的同时,此次爱心捐助也得到了多家公益慈善机构的热心参与。以促进医疗互助为目标的爱心企业“e互助家庭守护计划”获悉晓涵病情后,积极参与此次募捐,并发起爱心接力快闪活动。在12月7日这一周末时间,在广州地铁一号线沿线的中华广场、天河城、正佳广场等众多购物商场,以及地铁车厢内,多位年轻女孩齐聚跳起快闪热舞,并进行爱心传单派送,附上晓涵病情介绍及恤孤会捐款账号内容,以让更多的市民参与捐助。

  而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促进会受受助人委托,已启动为时1个月的社会公众捐款活动,捐赠人可以向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促进会的账号捐助相关款项。记者获悉,恤孤会晓涵捐款账户截至12月8日中午收到捐款7300元,另外恤孤会召开专项会议确定拨出2万元用于晓涵治疗费用。同时,恤孤会方面也将讨论晓涵纳入该会援助对象,并讨论病童专项救助事宜。此外,恤孤会也将为微信众筹筹集到的善款后期使用进行执行及监管。

(责编:牛春燕(实习生)、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