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两种4G标准区别是什么

2014年12月04日08:2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两种4G标准区别是什么

  朝阳区李先生:现在三家运营商均拿到了TD-LTE标准的4G牌照,很多网友在网上就TD-LTE和LTE FDD两种4G标准的优劣各种吐槽。两种标准到底有什么区别?

  10010客服中心:TD-LTE的学名叫:时分双工,LTE FDD的学名叫:频分双工。如果用公路来比喻大家更容易理解:TD-LTE公路只有一条通道,通过信号灯控制器来决定什么时候可以往上走,什么时候可以往下走。而LTE FDD公路有两条车道,往上走和往下走可以同时进行,而且是相互独立的。两者各具优势:TD-LTE由于只有一条路,占用资源少。LTE FDD两条路同时进行,所以性能更强劲。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