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聚焦网络安全 NAGA加固从源头保护APP

2014年11月28日16:19    来源:比特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聚焦网络安全 NAGA加固从源头保护APP

  根据工信部的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到2014年5月底中国的手机用户数量已达到12.56亿人,相当于中国90.8%的人都在使用手机。其中手机网民数5.27亿,前十大手机病毒共感染用户总量就已达到796.4万。大多数网民对网络安全风险没有防范意识,网络安全意识不强、缺乏网络安全知识及方法,成为网络安全防护的薄弱点。

  在网络安全周中,陆续曝光的伪基站短信、手机里的病毒、木马给广大网民敲响了警钟,如果手机不信中招,手机号、IMEI、所在位置等信息将可能被窃取,如果APP被逆向的话,手机还会弹出骚扰广告,手机浏览器的主页也有可能被恶意篡改,不法分子还会偷偷安装推广应用或者恶意软件等等对APP进行二次打包,造成用户资金流失。

  如何保障12.56亿网民的网络安全?

  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局长赵泽良提出:一是不轻易下载来路不明的程序;二是注意保护账号和密码;三是程序要及时打补丁。做到这三点,就能解决85%的问题,剩下的15%留给专家解决。

  APP安全专家NAGA提醒广大移动应用开发商,APP上线前进行专业加固,尤其对核心的DEX、SO文件加密,提高APP被破解的门槛,有效防止恶意植入及二次打包等等不法行为。NAGA加固就像给APK包加了一个锁,对存储数据进行加密,并增加反编译和环境监测功能,从根源上保护了APP安全,让网民远离网络风险带来的损失及不便。

  此外,利用在网络安全周普及常用的网络安全知识和基本的网络安全防护技能,例如日常使用网络时,慎重选择免费WiFi、拒绝下载非正规商店上架的APP等等,都可以避免陷入“钓鱼陷阱”等不法圈套。

  首届网络安全周重在提高全民网络安全知识,旨在“共建网络安全 共享网络文明”,增强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据了解,网络安全周引起了热烈反响与广泛好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今后将固定在每年11月的最后一周举行,彰显了国家对网络安全、健康生态的高度重视与关注。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