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三星陷中美手机夹击困境 能否东山再起系未知数

2014年11月28日08:39    来源:环球科技综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三星陷中美手机夹击困境 能否东山再起系未知数

  据日本J-Cast网站11月26日报道称,据美国媒体透露,韩国三星电子欲对公司大换血,以遏止当前手机销售不佳的颓势。美国《华尔街日报》在11月23日的报道中称,“三星电子正在商讨对管理层进行改组”。曾经凭借Galaxy系列席卷手机市场的三星集团正站在更新换代的转折点上。

资料图

  三星或将改组移动部门员工

  三星10月30日公布的7至9月季度结算报告显示,2014年4月发售的新款智能手机Galaxy S5销量不佳,导致销售额与2012年同期相比下降了约20%,而公司的营业利润则比前年同期下降了60%之多。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三星Galaxy S5的销量较预期低约40%。S5的前身Galaxy S4发售3个月就取得了销量1600万部的好成绩,但S5则只售出了1200万部。

  相关人员称,为了恢复公司业绩,三星正在策划大幅更新管理层,很有可能会解除移动部门联席首席执行长申宗均的职位,并让家电部门的联席首席执行长尹福根接管移动业务。

  三星智能手机之所以市场业绩不佳,一方面是因为新兴的中国低成本手机攻势猛烈,另一方面美国苹果手机公司9月发售的新款智能手机iPhone 6也是一大威胁。

  中国的小米智能手机凭借低廉的价格迅速攻占了相当的市场份额,在7到9月的销售排行榜中还上升至第3位,紧跟在三星和苹果之后。据悉,随着操作系统的改善,小米的手机性能或将可以跟三星相媲美。另外,iPhone 6跟Galaxy一样拥有超大屏幕,即使价格高昂也依然很有市场。有调查显示,9月份苹果公司在美国市场的销量击败三星,拔得头筹。

  “三星面临困境,未来不容乐观”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三星为了遏止业绩恶化,正准备削减约6000名移动部门的员工。另外,三星称目前智能手机类型过多,或将在2015年削减25%到30%的智能手机产品型号。

  在世界市场上,三星手机的销量依然数一数二。但相关数据显示,三星手机全球销售量在1到3月占31%,但到了7到9月却下跌至25%。而在中国,有调查显示小米已经超越三星,一举夺下销售冠军的宝座。

  虽然三星公司生产的电视机和半导体销量都不错,但智能手机带来的收益占到总利润的70%之多,重要性不容忽视。那么,面对现今的困境,三星是否有重振雄风的方法呢?

  日本经济分析师小田切尚登剖析了三星智能手机市场萎靡不振的原因。据称,“韩国一直以来都想追上并超越日本,但并没有把中国这个对手放在心上。如果中国手机制造商能拿出性能相同但是价格减半的手机的话,毋庸置疑三星会被这些很快流行起来的手机压制住。”另外,小田切还认为三星手机今后的发展道路会变得相当难走。“据说将要接任移动部门的执行长原来属于家电部门,但三星的家电部门对总利润的贡献不超过1%到2%,有人质疑原家电部门的执行长是否能胜任在移动部门的工作。如何在中国和印度等新兴市场销售,在欧美市场又要用什么样的战略,想必要考虑的东西会有很多。三星现在面临困境,如果没有办法拿出新颖而有吸引力的特色产品的话,将来的发展必然不容乐观。”(实习编译:钱淑芳 审稿:王欢)

(责编:张歌、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