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索尼移动业务预计全年亏损2040亿日元

钱玮珏

2014年11月27日10:02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索尼移动业务预计全年亏损2040亿日元

   索尼的移动通讯业务看起来情况有点不太妙。25日索尼向南方日报记者发来的电子业务财务目标显示,预计本财年移动通讯业务营业利润将有2040亿日元的亏损,营业利润率为-15.1%。在索尼为了稳定投资者盈利预期而同期公布的未来三年业绩目标中,也唯独没有公布移动通讯业务的业绩目标。

   上个月,索尼发布的季度亏损数额较去年同期扩大了六倍多,主要原因是该公司在智能手机市场根本无法与苹果和中国手机厂商相抗衡。在对Xperia手机业务进行了多达1760亿日元的资产减记后,索尼在本财年第二财季净亏1360亿日元,该公司还在年内第二次下调了对手机业务营收的预期。索尼还更换了移动业务主管,由业务执行董事兼高级副总裁十时裕树担任,以期对不景气的手机业务重新作出调整。在中国市场方面,索尼此前也宣布了将大幅缩减在中国的移动业务规模,将停止针对中国市场特定手机型号的开发。

   尽管在25日发布的未来三年(截至2018年3月31日结束的2017财年)电子业务业绩目标时,并未提到移动通讯业务,但索尼对其他业务领域还是寄予了不少的希望。

   索尼希望到2017财年,来自游戏和网络业务的营收预计将最多达到1.6万亿日元,较该业务当前财年的预期营收增长24%,包括电视机和音响在内的家用娱乐设备业务营收预计介于1万亿日元到1.1万亿日元之间,部件业务营收达到1.3万亿日元至1.5万亿日元之间。

   据称到2017财年,索尼设备业务年营收的63%将来自于摄像头组件和图像传感器两大子业务。根据外媒报道,索尼在周二召开的投资者电话会议上表示,该公司计划成为智能手机图像传感器组件的顶级供应商,并希望借此拓展车载电子设备和可穿戴电子设备两大新兴领域。

   而影视业务将是索尼另一个增长点。根据上周公布的信息,索尼预计2014财年索尼影视销售收入81亿美元、索尼音乐销售收入48亿美元。索尼娱乐业务负责人Michael Lynton 透露,未来三年索尼影视业务预计将实现23%—36%的增长,达到100-110亿美元年销售额,同时保持7-8%的运营利润率,同期,索尼音乐业务将达到48-52亿美元的年销售额,并保持11%左右的营业利润率。(记者/钱玮珏)

(责编:牛春燕(实习生)、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