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苹果表示:siri并没有让司机分心

高昱佳

2014年11月27日08:24    来源:飞象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苹果表示:siri并没有让司机分心

  在今年十月份的时候,来自犹他大学的研究人员发布了一个报告,该研究报告正是针对智能手机语音助手与短信功能对驾驶者的影响展开的。调研结果表明语音助手并不能比发短信使驾驶变得更安全。

  该大学研究发现,不用人类双手操作的这种技术——语音助手的操作更为复杂,同时也会使人分神。日前,华尔街日报发表了一篇有关不用双手操作的技术的深度文章,也讲到了与上述十月研究相关的问题。借此,苹果表示这些研究者并没有充分利用siri的功能来做调研,其中包括两项最新功能。也就是说,苹果认为如果充分利用siri资源,并不会使用户在开车时受到siri影响,也就从而不会分心。

  苹果方面称:“CarPlay和Siri Eyes Free产品与车辆内部导航控制系统相结合,这样在用户开车的时候,不用看手机就可以同时接听电话。不过在车内设定了相关设置,用户在开启相关功能后,只有定制过的应用能在车内使用,也就是说这确保了用户能更好得得到车内使用应用的特定体验。“

  苹果以及其他拥有类似产品的企业都在不断提高非手持使用技术的易用性,不过当前还是有大量研究者表示怀疑语音操作产品的安全性,因为难免用户需要低头查看手机界面来完成某些功能的操作。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