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英国电信欲斥资75亿美元收购O2移动网络

2014年11月27日08:23    来源:飞象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英国电信欲斥资75亿美元收购O2移动网络

  11月27日。据国外媒体报道,英国电信巨头英国电信集团今天证实了媒体有关该公司正在与西班牙Telefonica商讨收购其O2移动网络的报道。此举是该公司近期重新进军移动网络业务战略的一部分。

  此前已有媒体报道称,英国电信正在与Telefonica谈判收购O2移动网络的事宜,并预计至少将付出60亿英镑(约合75亿美元)。

  英国电信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我们已经收到了来自两家英国移动网络运营商股东的意向,他们表示可能会参与英国电信收购英国移动业务的交易,其中一家是O2。所有讨论都还处于初级阶段,未来也可能不会达成任何交易。”

  报道补充说:“我们将继续我们为企业和消费者用户提供优质移动服务的计划,这一点与我们之前的公告相符。我们对于提供这些计划仍充满信心,而且一直在探索加快推出这类计划的方式,包括评估在英国收购移动网络运营商的法律依据。”

  Telefonica在一份面向西班牙股市的声明中指出:“Telefonica通知,虽然公司正在与英国电信进行谈判,但讨论仅处于初级阶段,并不确定未来一定会进行交易。”

  西班牙报纸《ElConfidencial》昨天报道称,英国电信可能会付给Telefonica至少60亿英镑,外加20%的O2移动网络股份,总交易价值约为140亿英镑。

  如果交易成功,则O2将重返英国电信怀抱——总部位于伦敦的英国电信在2006年重组时将O2出售给Telefonica,当时的成交价为180亿英镑。

  O2,即当时的Cellnet公司,是由英国电信和英国电信公司Securicor于1985年共同组建的合资公司,其持股比例为60:40。英国电信于1999年收购了Securicor所持有的Cellnet公司另外40%的股权,并更名为BTCellnet,后来又更名为O2。

  O2目前在英国经营2G、3G和4G网络,以及O2WiFi,并持有TescoMobile公司50%的股份。该公司拥有超过450家零售店,2300多万客户和26.2%的市场份额。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