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米”类手机真假难辨 莫受骗

李直建

2014年11月25日08:36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米”类手机真假难辨 莫受骗

  市消委会昨日发布消费警示称:不少消费者近日反映在手机店购买小米手机,回家发现手机不是真正的小米,而是“鑫米”或者“优米”等“米”类手机。但在销售时,商家均宣称是小米系列手机,不少市民因此上当受骗。

  市消委会提醒消费者,购买手机时切莫轻信商家的推销及口头介绍,要看清楚品牌、价格;最好在选购品牌手机前,登录手机官网,全面了解预备购买的手机型号、性能、价格。

  购买手机后,索要正规的票据,并要求其如实填写三包凭证,特别是一定要在票据上注明所购手机的品牌名称和串号及扰码。同时,要留意发票等凭证上所记载的产品名称规格型号与所想购买的产品是否相符。另外,观察外包装盒、配件、说明书等标识是否与所需购买产品的商品名称、厂名和厂址是否相符。

  要辨别手机的真伪,还可以按手机上的“*#06#”五个键,就可显示出机身串号,然后可登录信息产业部官方网站www.tenaa.com.cn上输入手机串号和入网许可证号,就可查询到该手机的信息。如手机信息与查询信息不符,可向消委会或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投诉举报。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