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40%骨干光缆明年将达20年设计寿命

源初

2014年11月21日09:59    来源:飞象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40%骨干光缆明年将达20年设计寿命

  飞象网讯(源初/文)昨日,笔者了解,明年开始国内40%的骨干光缆将达到20年的设计寿命,一旦需要进行更替,有望为光缆厂商来了新的机遇。

  目前国内光缆网全网总长已经达到了774万皮长公里,1.44亿纤芯公里。骨干网总长25万皮长公里,640万纤芯公里。

  不过,目前国内光缆则面临了部分老化的问题,近日工信部科技委常务副主任韦乐平表示目前国内部分光纤老化,物理和传输性能劣化,包括缆膏干凅、涂层松脱、PMD太高等。2015年,大约有近40%的骨干光缆将达到20年的设计寿命。不过,韦乐平也表示达到了设计寿命并非意味着寿命已尽,实际的寿命还会再长些。

  现有的光缆还存在着部分路由芯数太少、迁改和抢修太多、哀耗过大的问题。目前新建的光缆也面临着费用不断攀升的压力,目前的赔偿费已经比2000年高了一倍。高速公路租费也居高不下,已经达到了9万元/子孔公里的水平。

  流量的不断增长将会促进骨干网的建设,未来5年,网络流量年增长约40%,是100G主导的时代。而到了2017年,骨干最大截面传输带宽约为38Tb/s,需要5个80波分100G系统,400G将成为更合理的选择;未来5-10年,网络流量年增长约30%,高流量地区将需要45-125Tb/s,400G便会成为主导速率。

(责编:牛春燕(实习生)、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