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诺基亚N1神似iPad Mini 欲借新平板重回市场

2014年11月20日09:38    来源:环球科技综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诺基亚N1神似iPad Mini 欲借新平板重回市场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11月18日报道,在诺基亚公司将每况愈下的手机业务以7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28亿元)出售给微软的六个月之后,这个曾经的手机业巨头于本周二发布了一款全新的平板电脑N1,新平板的生产、分配与销售将交由台湾富士康公司代理。

  N1配备铝质机身,搭载基于Android5.0 Lollipop操作系统,并且使用了由诺基亚定制的用户界面软件Z Launcher。新平板预计2015年第一季度在中国大陆首发,税前价格为249美元(约合人民币1524元)。

  诺基亚产品部门负责人Sebastian Nystrom表示,由于和微软公司有约在先,2016年之前诺基亚将无法生产智能手机,但公司期望在未来研发更多的产品并通过品牌授权的方式最终重返智能手机市场。此外,微软于上周发布的最新智能手机Lumia535去除了诺基亚标志,微软方面的“去诺基亚”行动已然开始。

  出售给微软后的诺基亚保留了负责产品专利整合及研发N1、Z Launcher之类的新产品的核心单元,如核心网络设备及服务产业,HERE地图及导航系统单元,以及诺基亚先进技术,这些都使得诺基亚重回移动设备市场成为可能。

  当被问及诺基亚意欲重返手机市场的传言是否真实时,诺基亚首席执行官 Rajeev Suri表示,他已于上周着手研究使诺基亚通过品牌授权重返市场的途径。(实习编译:杨丽君 审稿:陈薇)

(责编:牛春燕(实习生)、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