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中东媒体:中兴通讯长期战略立足于“本地化”

2014年11月20日09:37    来源:环球科技综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东媒体:中兴通讯长期战略立足于“本地化”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中东媒体Arabnews网站11月19日报道,对中兴而言,本地化一直以来是其战略规划。中兴中东地区主管说到,自中兴在沙特阿拉伯发布产品起,就已经开始培训当地电信精英,为当地大学生提供实习机会。

  中兴中东地区首席执行官说,中兴为阿拉伯人才提供交换计划项目,以鼓励他们到中国学习。

  目前,中兴正与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和阿齐兹国王技术城加强合作,构建一个以该王国为中东核心的M-ICT研发中心。该公司近期在此公开其智能城市解决方案,其中包括解决公众安全和交通问题的M-ICT技术以及数据中心。这些技术中不乏有中东地区中小型企业的身影。

  他还说到,阿拉伯科技发展速度极快,中兴欢迎更多的阿拉伯人才加入M-ICT大家庭。如果想要业务运营的好,就必须汲取当地人才专家智慧。他还补充说,本地化是一种积极成熟的观念。我们愿意聘请更多的阿拉伯人,愿意更多的阿拉伯人加入我们的团队。我们的目标是本地化率达到50%。如果能够实现此目标,就意味着我们的业务运营会蒸蒸日上。

  他说中兴企业是全球160个国家中,电信设备的主要提供商之一,中兴引领科技创新,为全球客户提供优质产品和业务。

  在谈到沙特市场重要性时,他说,对每一个信息技术产业公司来说,在沙特发展具有战略性。原因有四点:第一,沙特富裕,GDP高。第二,相对于其他海湾国家来说,沙特人口最多。第三,由于经济发展,这里投资大,在技术发展方面的投资当然也不会少。科技进步促使公司运营更为高效。第四,如果可以在沙特受到欢迎,在中东其他国家发展就较为容易了。

  他说,对于信息通信技术产业,人数多少意味着市场空间大小。如果100万人每人两部手机,就可卖出200多万部手机。换言之,290万人口就相当于能卖出六百对万部手机。信息技术产业市场潜力与人口息息相关。

  他说,现在信息通信技术正在科技化,这提高公司效率和促进生产力发展。所以,大公司十分依赖信息通信技术。

  他还说,据统计全球范围内,信息通信技术产业投资是传统通信电信产业的十倍。这也正是为什么中兴转向信息通信技术的原因。我们就地理位置有不同层次的机构。所有中兴高层都将沙特视为战略地区。足以见得,沙特阿拉伯是中兴的战略高地。(实习编译:吕楠 审稿:陈薇)

(责编:牛春燕(实习生)、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