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小米入股爱奇艺落听

齐琳

2014年11月20日09:11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小米入股爱奇艺落听

  传闻终于得到证实,小米与爱奇艺昨日高调联姻,前者联合雷军(小米董事长)系投资公司顺为资本以18亿元入股爱奇艺,这也是小米创业以来最大一笔投资,也是近期千万美元投资优酷土豆后又一笔视频内容领域的投资。

  据悉,伴随小米入股,爱奇艺母公司百度也同时追加了投资,但并未披露数额。小米在爱奇艺所占股份也未予以披露。不过,百度目前仍为爱奇艺最大股东,小米成为第二大股东。

  双方未谈及具体合作内容,但按照官方说法,小米、爱奇艺以及百度将在内容、技术产品创新,尤其是移动互联网领域展开更多合作。

  “之前百度和小米就有不少合作,包括百度搜索、地图、输入法、杀毒等。这次小米投资爱奇艺,得到百度的大力支持,也是小米和百度最大的合作。”小米总裁林斌表示。爱奇艺CEO龚宇则认为,小米的此次投资是对网络视频行业及爱奇艺公司价值和前景的高度认可,而小米是目前移动互联网行业的领先者,其手机、电视等诸多移动入口被视频行业所看重。

  易观国际分析师罗兰认为,小米通过爱奇艺不仅能获得内容补充,还能解决互联网电视牌照的问题。而小米手机、小米平板、小米电视等硬件销量具有优势,无论是移动还是互联网电视端,未来都能为爱奇艺提供优质的渠道入口,这对于爱奇艺来说是比资金还重要的资源。而百度与小米通过此次投资建立更多的业务联系也是互利互惠的。

  龚宇并未回避“小米也投资了优酷土豆”的话题。他强调:“小米对优酷土豆和爱奇艺的投资金额不是一个量级,并且小米只是在公开市场上收购了优酷土豆的股票。”(记者 齐琳 实习记者 姜红)

(责编:牛春燕(实习生)、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