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中国联通完成中国与缅甸的海底电缆铺设工作

2014年11月19日08:16    来源:飞象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联通完成中国与缅甸的海底电缆铺设工作

  11月19日,据国外媒体报道,中国联通已经完成连接中国与缅甸的海底电缆铺设工作。

  这条长达1500公里、耗资5000万美元的电缆北起中国云南省瑞丽市,途径缅甸的曼德勒和仰光,直达该国位于印度洋的多个港口。

  铺设这条电缆的目的是提高中国南方与东南亚地区的连通性,并为该地区的外包行业提供更多机遇。该项目于2011年开工建设。

  此外,它的推出适逢缅甸电信业努力实现现代化,以刺激其经济发展之际。不久后,缅甸新的全国性牌照持有者Telenor和Ooredoo相继推出了移动网络。

  受此影响,缅甸的电信业也得到了国际电信运营商、供应商和投资者越来越多的关注。

  中国联通还透露,公司已经将其TDD/FDDLTE混合组网试验扩展至另一座城市——嘉兴。目前,该公司正进行试验的城市共计41个。

  中国的电信监管机构——工业和信息化部于7月批准中国联通及其竞争对手中国电信进行相关试验,并在8月份将试验城市扩大至40个。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